天天百科

身体3个“变化” 十有八九肝会受损(蒲公英和它坚持“齐步走”)

2023-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没必要抱怨和自怜,所有的现状都是你自己选择的,而且当你在开口责怪这种现状的时候,你其实已经享受过它带来了的一切好处,抱怨能说明什么呢,除了你什么都想要的贪,还有你不想做努力的懒。虽然说我们身体里所有的器官都各有各的用处,各司其职,但是总有干得多的,干得少的。肝脏就属于工作量比较大的器官,它即要负责代谢解毒,分泌胆汁,还要负责造血储血,止血凝血,甚至还要肩负免疫防御的责任。可谓身兼数职,正是因为肝脏承担的工作多,压力大,所以就比较脆弱,容易受伤。

所以我们平日里就要注意生活细节,养护好我们的肝脏,想要养肝护肝,当然首先得知道肝脏的喜好。

第一怕,肝怕怒

人有七情六欲,想要控制很难,但我们要知道七情中怒对肝脏的伤害最大,所以平时就要学会控制,即使生气,也要想想气大伤肝,让自己冷静下来。

第二怕,肝怕”干“

如果身体内缺水严重,就会让血液变得黏稠,致使血流速度减慢,那么肝脏中的毒素就会积累起来,慢慢对肝脏造成伤害。

第三怕,肝怕熬夜

熬夜,不去睡觉,那么就会迫使肝脏被动”加班“,即加大了肝脏的工作量,还使得肝脏无法及时修复自身的问题,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肝功能受损。

针对这些情况,其实有很多办法来解决的,所以请大家也不要担心,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可以用蒲公英根搭配青柑,蒲公英的作用不用我说,相信大家很多人都非常的了解,蒲公英的优点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但是提醒的是,用蒲公英根泡水的时候,可以搭配青柑,青柑具有保护心血管,醒脑提神,消积化滞的作用,同样也是具有保护肝脏的作用,更重要的一点是,青柑的属性是微温的,和蒲公英根搭配之后,可以有效的中和蒲公英根寒性的问题,这样就更适合大众了,而且有可以说起到了两者相加大于3的效果了。

在帮到大家的同时,也希望朋友们能够多多留言,大家多多交流,能了解到更多的养生知识,也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如果觉得《身体3个“变化” 十有八九肝会受损(蒲公英和它坚持“齐步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