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孩吃山楂好吗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山楂是一种常见的水果,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人吃了更加开胃,宝宝食用山楂也是可以的,但是不宜过多,因为山楂中的有机酸可以刺激胃液分泌,过量食用山楂就会影响肠胃健康了。

1.宝宝能吃山楂吗

宝宝能吃山楂,但是不宜多吃。

山楂含有多种有机酸,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帮助促进消化,可以起到开胃消食的作用,儿童吃山楂,是可以帮助促进食欲和消化的。

2.宝宝吃山楂好吗

儿童适量的吃山楂,对于消化和促进食欲方面是有好处的。但是过量的吃山楂,是会影响肠胃健康和牙齿的生长发育,反而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坏处。

3.宝宝吃山楂的好处

据中国疾病预防 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最新测定显示,山楂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尤为突出的是,以每百克山楂果肉为例:含VC53毫克,在水果中仅低于鲜枣和猕猴桃,含VE7.32毫克,居水果之冠,含胡萝卜素100微克,在蔷薇科水果中名列前茅。VC、VE及胡萝卜素是抗氧化剂,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体质。另外,山楂有消食化积、活血散瘀的功效,能调理宝宝脾胃。也可以调理因吃肉食过多引起的消化不良,进而导致的腹泻和咳嗽。山楂泡茶,更是顺气、化痰、促进消化,是防治小孩积食的保健茶。

如果觉得《​小孩吃山楂好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