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吃红心柚子 养生(延缓衰老 别被这几点 忽悠了)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秋季的来临,柚子渐渐出现在市面上。因为柚子皮厚,容易储存,不易变质,所以很多人会买很多柚子囤积在家中。尤其是红心柚子。

秋季吃红心柚子,养生,延缓衰老,别被这几点,忽悠了

不仅是因为红心柚子看起来更加喜庆,而且红心柚子被商家们大肆宣扬。价格被炒得非常高。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被骗了。红心柚子和白心柚子本质都是一样的,最大的区别就是色素不同。红心柚子中含有番茄红素,所以它的果肉呈现红色。很多商家们为了获得更高的利润,夸大的宣扬番茄红素的营养价值。

其实番茄红素并没有特殊的功效。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明白,不管是红心柚子,白心柚子还是形状各异的柚子,他们的营养价值都差不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来选择自己爱吃的柚子。

另外,网上还有这么一种说法,红心柚子是商家用注射器把红色素注入了柚子里面。这是不可能的,首先如果是用注射器,把色素注入柚子里面会有明显的针孔,也不利于柚子的保存。其次,如果用注射器的方式给柚子染色,很难将色素晕染的均匀。会使得果肉,有的地方是白色,有的地方是红色。这很容易被人看得出来,所以人们也自然不会购买这样的柚子。

还有的人说柚子皮可以用来养生。不得不承认的是,柚子的果肉确实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c非常适合秋季补充维生素食用。但是使用柚子皮真的没有营养价值。柚子皮发苦,很多普通老百姓觉得是宝贝。

还有言论说柚子皮的苦味来自于柠檬苦素和柚皮甘等这些物质,有消炎镇痛的作用。但是想要获取这些物质,必须通过日常吃柚子皮的方式,否则没法达到这些物质的浓度和剂量。我想那么苦的柚子皮,一般人不会通过直接吃来获取里面并没有多大功效的物质元素。

所以柚子皮也无法起到养生的效果。不过话说回来,柚子皮确实也是一种用途很广的食材。比如制作蜂蜜柚子茶,还有柚子调味料。

红心柚子皮养生?擦亮眼睛,千万别被骗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喜欢可以关注小编,带你了解更多健康小知识,祝你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如果觉得《秋季吃红心柚子 养生(延缓衰老 别被这几点 忽悠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