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简单易做的养肝小动作(适合久坐电脑桌前的你)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肝好,人就会好。肝不好的人,就非常容易疲劳。特别是久坐办公室的人们,每天工作甚至长达12个小时,一周只休息一天,996的生活模式严重影响了他们的身体健康。

没有时间去健身房,没有时间睡觉,每天都是忙不完的工作,这样超负荷的工作模式最终导致肝脏出现问题。其实有些养肝小动作也是可以在办公室里做的,忙中偷闲,既不耽误工作,又能养生。每次只要3~5分钟就能达到养肝护肝的效果。

伸伸懒腰:舒活气血

每天闲暇之余伸一伸懒腰,能舒气活血、通畅经络、振奋精神,对于肝脏保养是有好处的。尤其是经常伏案工作的人,长时间坐着容易疲劳,时不时伸伸懒腰,可以让人感觉惬意、舒服,还能帮助身体排毒。

方法:站着或是坐着都可以,头向后仰,将双臂展开尽量向上向后外扩,同时,头后仰,身体挺直让上半身的肌肉绷紧。同时也可以做一个深呼吸,使更多的氧气进入身体各部位,更能起到很好的缓解疲劳、抗衰老效果。

疏肋、擦侧腹:理气疏肝

推搓两肋可以疏肝气,改善因肝气郁结而导致的气机不利、不思饮食、心慌、胸闷、心悸、呼吸急促,甚至两肋疼痛等症。擦侧腹可以调补脾胃气血,疏利肝胆之气。对肝胆不和、肝郁气滞引起的胸肋刺痛、脘腹胀痛有很好的调理功效。

方法:

1、取座位,两手掌横置于两腋下,手指张开,指间距与肋骨的间隙等宽。

2、先用右掌向左分推至胸骨,由上而下,交替分推至脐水平线,重复10次。

3、两手掌分置于两肋肋下,同时用力斜向小腹推擦至耻骨,往返操作20次。

拍拍打打:加快新陈代谢

拍打身体可以达到刺激神经、加快毛细血管微循环的效果。只要每天将全身从头到脚拍个遍,就能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免疫力,很好的呵护肝脏,预防肝病。

方法:站立,双脚自然分开与肩同宽,慢慢的举起双手放在头部,轻轻拍打,切不可太用力。拍完头部后双手下移,再接着拍打颈脖、躯干直至双腿、双脚,最后在拍打自己的双臂,从肩膀处一直拍打到手指尖,双手交替进行。

端坐养肝法:坐着也能把肝养

方法:

1、转头呼吸

自然端坐在椅子上,睁眼,将头自左向右转动,边转头边吸气,当头转至90度时,长深呼气。双侧交替重复10~20次即可。

2、双肩后拉训练

端坐在椅子上,首先双臂向外侧伸直,屈肘举臂,然后两肩用力后拉,使背肌紧缩,肩胛骨靠拢,保持此姿势4~6秒后还原,重复4~8次。

3、双手支撑训练

端坐在椅子上,两手在体侧撑住椅面,用力支撑,尽可能将身体抬起,保持这种姿势4~5秒,然后还原,重复5~10次。

肝脏健康了,我们的身体就会变得健康起来。还在等什么,快快行动起来吧!保护肝脏,就从现在做起。

如果觉得《简单易做的养肝小动作(适合久坐电脑桌前的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