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你最爱喝什么汤 这汤健脾补血(养心安神 我家隔几天煲来喝)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24节气的“大寒”到了,随着天气一冷,这人体的机能也就跟着下降。多喝点滋补的汤水,不仅可以暖身,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这道核桃莲子红枣猪心汤,有健脾补血、养心安神作用,适合心悸失眠、体虚、产后等人士食用,我家隔几天煲来喝。

那么,这道核桃莲子红枣猪心汤到底有什么功效呢?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核桃,有补肾健脑的作用;莲子可养心安神、益补五脏;而红枣可健脾补血,再搭配有补心效果的猪心一起熬汤喝,是一道具有大补气血、养心安神功效的,又适合冬天喝的滋补汤水。

【核桃莲子红枣猪心汤】 食材:猪心1个、猪瘦肉50克、核桃肉3个、莲子1把、红枣6个、姜3片、盐适量。

【制作过程】 1、猪心和猪肉分别洗干净,切成大小合适的块,冷水下锅。

2、大火煮沸后,捞出,用水清洗掉浮沫,备用。

3、汤煲内注入足量的清水,放入所有食材,大火烧开。

4、转小火熬1小时,出锅前下入适量盐巴调味即可。

要说冬天最好的滋补,还是要数汤水最合适。为了家人,多熬点汤水吧!

如果觉得《冬天你最爱喝什么汤 这汤健脾补血(养心安神 我家隔几天煲来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