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喝粥最养人 千万别错过这一碗(健脾养胃 常喝身体更健康)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喝粥最养人,千万别错过这一碗,健脾养胃味道好,常喝身体更健康!我们都知道,喝粥可以暖胃,有时候人不舒服没胃口,就喜欢煲些粥喝,暖暖的,整个人感觉舒服多了。从养生角度来说,我们也要多喝一些粥,特别是杂粮粥,对身体特别有好处。杂粮粥的搭配多种多样,营养都特别高,而且煮好味道香甜非常好喝,我家每隔几天就会煲一次作为早餐,特别是现在入秋了,更常喝,健脾养胃非常好。

今天这道粥,以大米、红豆、薏米为主,搭配上小米、南瓜籽仁、芸豆,加入些许冰糖调味,清清甜甜非常好喝。红豆有化湿补脾之功效,薏米既是药也是粮食,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等功效,小米是众所周知的养胃佳品,而且还有滋阴补血的功效,搭配上其他材料,营养特别高。秋天到了,早上喝上一碗杂粮粥,暖胃暖心非常舒服。

杂粮粥作为早餐也是特别方便,晚上睡觉前清洗干净,放入电饭煲中,开启预约煮粥功能,早上起床加点冰糖或者红糖调味,就可以食用了,偷懒多睡几分钟都不怕没早餐吃,特别赞,又是一道懒人早餐,哈哈。

红豆薏米杂粮粥

制作材料:红豆、大米、薏米、小米、南瓜籽仁、芸豆、红扁豆、西米适量、冰糖适量

制作过程:1、准备好材料,我买的是已经搭配的杂粮材料包,这样的杂粮包可选择的种类多,经常吃也不会腻,像今天这种,杂粮加果仁,特别香。

2、将材料用清水泡洗干净。

3、放入电饭煲中,加入适量清水。

4、电饭煲开启煮粥功能。

5、时间到以后加入适量黄冰糖调味,盖上锅盖,焖一会至冰糖融化即可。黄冰糖换成红糖也很不错哦。

一碗营养满满,香味四溢的杂粮粥就做好了,很方便。入秋后常做给家人喝,健脾养胃特别好,常喝身体更健康哦。

这道红豆薏米杂粮粥大家喜欢么?您还喜欢喝什么粥呢?欢迎留言分享哦。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咯,感谢您的阅读。如果您喜欢格子的文章,记得点赞、转发分享给更多朋友哦,点击右上角关注,格子每天都会给您带来不同的美食。您有什么想吐槽的,想分享的,都可以在下方留言,期待和您的交流。

如果觉得《秋季喝粥最养人 千万别错过这一碗(健脾养胃 常喝身体更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