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管炖什么鱼 别只会傻傻加水(加点它 鱼汤嫩白香浓鱼肉好吃)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小编是一个特别爱吃鱼的人,不管是什么鱼都喜欢吃,只要是鱼不管用什么方法做出来的都很喜欢吃。因为喜欢吃,所以在鱼身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去研究怎么做鱼比较好吃,鱼的哪种做法可以把鱼的营养发挥到最佳的状态。比如说煎鱼和红烧鱼,这两种鱼的做法虽然好吃下饭,但是因为在烹饪的时候调料和油用的比较多,所以这两种鱼的营养相对会低一些。

其次就是蒸鱼和炖鱼了!蒸鱼能最大程度保证鱼的鲜美,但是营养的析出也没有那么全面,鱼最健康最好吃的做法就是炖鱼汤了!炖鱼汤不仅仅可以吃肉还能喝汤,而且汤汁浓白营养价值十分高,尤其适合那些需要补身体的人喝,其中黑鱼最适合那些需要伤口快速愈合,并且补气血的人喝,产妇坐月子的人不妨多喝一些黑鱼汤哦!

鱼汤好喝,但是却不好做,很多人不会做,可能煮出来的鱼汤腥味十分重,闻起来难闻更别说喝了,很影响口感,心情不好了对鱼汤营养的吸收也不够足够,所以我们一定要把鱼汤炖的好喝了,才能发挥其最大的价值,怎么炖鱼汤才好喝呢?今天小编就教你们不管炖什么鱼,别只会傻傻加水,加点它,鱼汤嫩白香浓鱼肉好吃!

材料:黑鱼、白萝卜、生姜、猪油、盐、胡椒、味精、油

做法:

第一步:白萝卜清洗干净切块儿,把鱼处理干净,鱼肚里的内脏都清理掉,最好能把里面的黑膜给去掉,切块,然后沥干水分;

第二步:锅烧热,用生姜片擦一遍,倒入适量的冷油,油温烧到8层熟的时候,把鱼放进去煎一下;

第三步:单独准备一个砂锅,把煎好的鱼倒进去,放入生姜,适量猪油然后加入足量的水,用大火烧开。不要盖盖子!

第四步:放入白萝卜,继续用大火煮7分钟左右,白萝卜熟了即可;

第五步:加入盐、胡椒、味精继续炖煮半分钟,然后就可以出锅啦!

炖鱼之前煎一下可以使炖出来的鱼汤更加的浓白,小编炖汤喜欢用砂锅炖煮,觉得用砂锅炖煮的鱼汤好喝一些,觉得麻烦没有砂锅的直接用煎鱼的锅倒入水就可以直接炖了哦!炖鱼的时候千万别盖上盖子了,因为鱼腥味主要来源于鱼肉中的一种物质,这个物质有挥发溶于水的特性,如果盖了盖子,这个物质挥发不出去就会溶于水,导致煮出来的鱼汤腥味重哦!想要鱼汤好看可以再放一些枸杞小葱香菜之类的呢!

如果觉得《不管炖什么鱼 别只会傻傻加水(加点它 鱼汤嫩白香浓鱼肉好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