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我心中的冬日限定(营养暖胃银耳胡萝卜豆浆)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入冬后,早餐喝它胜过喝牛奶,营养美味又养人,每天一杯元气满满。今天雨妈给大家分享一款,美味的银耳胡萝卜豆浆,这款豆浆味道清香,入口顺滑又细腻,不仅大人喜欢,孩子喝也适合。

By 海风的韵味 【豆果美食官方认证达人】

用料

黄豆 15g胡萝卜 30克金燕耳银耳 2克清水 250克

做法步骤

1、准备好所用的食材,胡萝卜洗净切块,银耳我用的免洗免泡的,没有的话自己泡发用一点就够了

2、把黄豆搓洗两遍,沥干水分备用。

3、洗净的黄豆、切好的胡萝卜、银耳,一起放入厨技破壁机里。

4、入清水,水量不要超过破壁机标出的最高水位线,盖好盖子。

5、破壁机面板设置豆浆功能,开始加热搅拌磨浆,工作时间大约25分钟左右完成。

6、豆浆做好以后,自动进入保温功能,打开杯盖,把打好的豆浆倒入玻璃杯里,细腻无渣渣。

7、破壁机底部,可以看到打的很细腻,没有食材的渣渣,免过滤很方便。

8、把破壁机加适量清水,面板上设置清洗功能,工作时间3分钟,来回搅拌,工作结束以后,把水倒出来,冲洗一下就干净了。

9、香浓顺滑。

10、好喝又好看。

11、厨技破壁机,不仅可以做豆浆,还可以制作奶茶,果汁,一个人用方便又实用,再也不怕豆浆做多了,喝不完了,清洗功能也实用,自动清洗完毕,水冲一冲就干净。

小贴士

1、银耳如果不是金燕耳银耳,只是普通的干银耳,需要放入5克左右,温水泡发一下,再入破壁机,打出来口感更好。

黄豆的营养功效

1.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症状

大豆异黄酮是一种结构与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性雌激素,延迟女性细胞衰老、使皮肤保持弹性、养颜、减少骨丢失,促进骨生成、降血脂等。

2.防止血管硬化

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大豆中的卵磷脂还具有防止肝脏内积存过多脂肪的作用,从而有效地防治因肥胖而引起的脂肪肝。

3.让头脑聪明

在平时适量多吃黄豆,还能有效达到预防老年痴呆的功效。而且在黄豆中还含有一种叫甾醇的物质,它能有效的增加神经机能,从而促进其活力的功效。

4.降糖、降脂

大豆中含有一种抑制胰酶的物质,对糖尿病有治疗作用。大豆所含的皂甙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同时,可抑制体重增加。

6.美白护肤

能有效地改善皮肤衰老,同时还具有缓解更年期综合症的功效。同时经过日本研究人员的实验发现,在黄豆中所含有的亚油酸可以有效阻止皮肤细胞中黑色素的合成。

7.预防癌症

具有预防癌症发生的功效,不同的癌症它都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其中尤其是对于乳腺癌,其抑制的效果最为明显。

8.降低血脂

黄豆中的植物固醇还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进入肠道后可与胆固醇竞争,从而减少胆固醇吸收。但在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的同时,还不影响血液中的“好胆固醇”。

9.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黄豆的饮食禁忌

黄豆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泻、腹胀、脾虚者以及常出现遗精的肾亏者不宜多食。

不可生吃,有毒。食用了不完全熟的豆浆可能出现包括涨肚、拉肚子、呕吐、发烧等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中毒症状。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

喜欢这个食谱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如果觉得《我心中的冬日限定(营养暖胃银耳胡萝卜豆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