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宝宝辅食中最常见的“鸡蛋” 吃不好容易更伤娃(要注意了)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鸡蛋确实是物廉价美的食物,便宜,营养价值也比较高。

鸡蛋是属于高蛋白的食物,而且鸡蛋蛋白质的氨基酸组合是比较齐全的,属于优质蛋白质,孩子吃了之后也好消化,有助于生长发育。

孩子去做儿童保健的时候,到了6个多月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医生也会提醒家长要给孩子吃点鸡蛋黄,因为鸡蛋黄里面的卵磷脂有助于孩子大脑的发育。

孩子一岁之前建议只吃鸡蛋蛋黄,孩子一岁以后就建议可以吃整个鸡蛋了,可以是水煮蛋,可以蒸蛋羹。所以,鸡蛋是孩子辅食中不可或缺的一种食物,但如果吃鸡蛋不注意也会伤娃健康,甚至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宝宝辅食中最常见的“鸡蛋”,吃不好容易更伤娃,要注意了!

蛋黄不能作为第一次辅食给孩子吃

鸡蛋总共分为蛋黄和蛋清两种,而给孩子吃鸡蛋并不能吃全蛋,这一点我们要注意,并且,虽然蛋黄中的营养成分感觉更多。

但其实蛋黄中的铁元素很难吸收,吸收率只为3%,远远低于瘦肉和动物肝脏的铁含量,吸收率。并且蛋黄也是孩子的过敏源之一。

很多孩子因为第一次吃蛋黄就出现过敏的现象,差点休克。所以在宝宝刚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千万不要给孩子吃蛋黄,宝宝应该在7到9个月的时候开始一点一点添加蛋黄。

鸡蛋羹不适合做孩子的辅食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误区,会把鸡蛋羹当成辅食的首选。这样就大错特错了,辅食顾名思义是为了辅助孩子成长的食物,营养成分必须要均衡。

鸡蛋羹虽然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含量却很少,孩子的身体主要是从碳水化合物中获取能量,所以身体就会把一部分蛋白质转化为能量,这样造成了蛋白质浪费以及代谢的负担加大。所以给孩子吃鸡蛋羹尽量搭配着粥一起吃。

糖心蛋不能给宝宝吃

很多宝宝在吃鸡蛋的时候会考虑糖心蛋,觉得味道可能比完全煮熟的鸡蛋更加可口一些。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要知道,没有煮熟的鸡蛋里面所含有的一些细菌,很有可能进入孩子的肠道。加之宝宝本身的肠胃功能并不强,如果严重的话,宝宝还有可能出现腹泻、发烧等情况。

所以,家长要明白给宝宝吃生鸡蛋或者说糖心蛋,其实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在宝宝的身体抵抗力不够强大时,我们一定要清楚将所有的食物煮熟是最基本的,不要听网上一些食谱,胡乱给宝宝尝试。

鸡蛋价格便宜,而且烹调的时候也方便,成为居家必备的食物,也是能给孩子提供优质蛋白质,补铁的食物,但是吃的时候家长要注意避开误区。

其实,孩子不同年龄段,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其实是不一样的,只有做到了“按需进补”,才更助于孩子长个。而且四季孩子的饮食状况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季节有食欲有的季节都没食欲,这样也需要妈妈们做早餐时及时进行调整。

如果家长不懂怎么搭配营养早餐,或者没时间和精力来研究哪些是营养食材和如何做有针对性的长高早餐,可以试试看这套《儿童科学食谱》,在里面可以学到上面所需的营养学和烹饪的相关专业的知识。

内有37种促进身体发育的食材,651种美食食谱。每份食谱都很科学,有图片和步骤,还有视频课程,用手机扫就能看,为孩子提供合理、健康的饮食,完美解决了父母的选择难题。

本书还有一大优势在于,对宝宝发育的每个环节都做出了详细的介绍,甚至就连营养搭配,加盐、油、糖的量都做出了细致的规划。

书里还根据年龄和季节提供了有针对性身体发育的养生食谱。

根据年龄,将儿童分为五个阶段:婴儿期,幼儿期,学龄前,入学年龄和青春期。

在每个阶段,都有12种食物,身高标准和发育提示, 父母可以根据年龄选择不同的长高食谱;

还可以根据标准判断婴儿的身高是否达到标准,帮父母们消除心中疑虑。

里面还有长高食谱,还根据季节又分成了春夏秋冬四个部分,每个部分也有适合的发育长高美食和秘籍。

除此之外,书里还提供了各阶段孩子适合的运动,比如婴儿被动操、幼儿齐步走、学龄前空中踩踏、学龄期跳跃和单杠、青少年普拉提斯等等,为孩子的成长发育添砖加瓦。

妈妈按照这本书的介绍,给孩子烹饪早餐,再也不必担心孩子缺乏营养了!

如今,小店活动价仅需89元,感兴趣的妈妈们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购买:

如果觉得《宝宝辅食中最常见的“鸡蛋” 吃不好容易更伤娃(要注意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