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错的痛经食谱推荐(总有一款适合你)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仅要忌口,还要忍受经期的痛。那么今天,就把推荐给大家的痛经食疗方整理出来,来帮助大家摆脱痛经困扰,让我们能够轻轻松松度过那几天!男士们记得转发给女朋友哦!

所以呀,不错的痛经食谱推荐,总有一款适合你!

益母草煮鸡蛋:这种鸡蛋对于女性的身体具有很好的调养以及保健功效,建议每天吃一个就好了。

所以需要准备好益母草、鸡蛋等食材。然后需要将益母草去除杂质之后洗干净,然后切断沥干水分。

再将鸡蛋放入清水之中洗干净;将益母草还有鸡蛋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熬煮;大约二十分钟左右鸡蛋就能够煮熟了。

下面再将鸡蛋的外壳去掉,继续放入锅中熬煮;大约二十分钟左右益母草鸡蛋就做好了。

红糖姜汤:这种食物最好能每天代替茶水饮用,并且要趁热服用效果最佳。这是因为红糖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不错的活血化瘀作用,能够很好的调节痛经的情况。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月经期间的时候不适合多吃,如果是月经量比较少的人群,那么在月经期间可以适量的多喝一些。

因此,需要准备好红糖、生姜、红枣等食材。然后需要将红枣洗干净,生姜洗干净之后切成细丝备用。

还需要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随后放入红枣以及红糖,搅拌均匀后盖上盖子熬煮大约二十分钟;随后加入姜丝,继续熬煮五分钟就可以起锅了。

当归炖鸡:痛经应该吃什么?当归炖鸡是一个很好的调养身体的食谱。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道食谱应该在月经开始之前一周左右的时间服用,并且在月经到来的时候要停止,避免月经量增加,危害身体健康。

因此,需要准备好当归、母鸡、米酒、生姜、大葱、胡椒、食盐各适量。

然后需要将老母鸡进行宰杀干净,而当归也需要洗干净。再将母鸡放入砂锅,加入其他食材以及的清水。

下面盖上盖子之后大火烧开,随后小火慢慢的炖煮大约三个小时就可以。而后在起锅之前撒上一些胡椒面,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除了上面的这些食物外,还需要这样做,首先来说,就是要远离咖啡因: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或饮品都会使神经过于紧张,同时会导致经期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痛经也会加重。

所以,在经期就要远离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及饮品。

也可以练习瑜伽操:瑜伽有缓和痛经的作用。

举例如下: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然后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还有就是,也可以自行按摩:

痛经时可以平卧在床上,全身放松用手按摩腹部,或让他人帮助,沿着骨盆上脊轻轻的向脚的方向推,每秒1~2次,此时就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也可以进行低下头抬高臂:

痛经很厉害,或者是经期腰背部疼痛,可以采取跪姿,抬高臀部,低下头,这样的姿势可以改善子宫后倾的位置,方便血液外流,对缓解疼痛比较有效。

免责声明:“觅食健康坊”所推送的文章,其目的是传递更多信息,所发布的爆料不代表本号同意其观点和其真实负责。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敬请谅解。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告知我们。

一线潮流情报,一线时尚资讯!编辑:觅食健康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分享。你的印象,我封存之;你的时光,我另存为。

如果觉得《不错的痛经食谱推荐(总有一款适合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