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款养胃粥大家不要错过 滋补益气(健康营养又好吃 防止胃痛)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款养胃粥大家不要错过,滋补益气,健康营养又好吃,防止胃痛

面对当代生活的压力,人们为了工作经常不吃早饭。有吃饭的也就是吃泡面抵一下。所以时间久了便落下了胃病,不吃早餐胃就疼得难受。我的习惯一直都是如此,早上起不来便也不想现做,于是买上两个包子一杯豆浆就成了我一上午的营养来源。自从遭受过胃病的折磨我就再也不敢早上不吃或者是草草了事了。反而在病痛的折磨中发现了一道特别好吃而又养胃的吃食。叫做黑豆南瓜粥。这款粥说的是能够养胃、滋补益气。我便做了来吃,发现还是很不错的。觉得行所以就推荐给大家吧。这种做法可是很简单的哦。作为需要养胃者,尝试一下也没有什么坏处不是嘛?

一、准备食材

南瓜、黑豆、花生、糯米

二、具体步骤

1、精心挑选一个色泽看起来金黄,颜色分布较均匀的,个头最好不要太大的南瓜。对半切开,去皮洗净后切成丁状装盘备用。熟透了的南瓜瓤里面会有很多的南瓜籽,用来炒成干货,下酒更是极好的。

2、选取黑豆时是要选择颗粒饱满,乌黑发亮,才是优质的黑豆。将选好的黑豆用清水滔洗干净后,加清水泡发,看到一颗颗的黑豆在水中静静的呆在一起,充满了恐惧感,密集恐惧症者在此。

3、黑豆泡好之后就变得非常大颗了,而且很是爆满均匀。色泽黑亮。准备一口深锅,将南瓜、泡好的黑豆、淘洗干净的小米放入锅中,加清水没过南瓜、黑豆和小米即可。要是喜欢吃花生的加点花生也是极好的。花生具有生血之效。因为多吃多花生身体还是有很多的好处。

4、大火将锅中煮至浓稠,三者相互交融,味道完全渗透米中。要保证吃一口都是有米、有黑豆、有南瓜的味道就可以盛出啦。

5、吃一口软软糯糯,味道鲜美无比。营养还很丰富呢。而且是属于比较清淡的食物,最是受到大众养生者的喜爱。

这道黑豆南瓜粥,做法简单但好吃不贵。因为它完全可以选择在家自己做,营养美味又健康,一颗黑米都是我们精心挑选的。做出来的粥品自然是不赖的。自从吃了这个黑豆南瓜粥我明显感觉到胃不再那么疼了,让胃保持了很多的营养。养胃不需要太复杂,一道大众食材就能帮到你。大家不要错过哦!

如果觉得《这款养胃粥大家不要错过 滋补益气(健康营养又好吃 防止胃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