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浅谈中国保健品市场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最近某保健品公司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其实这仅仅是我国保健品市场的一个小缩影,今天笔者和大家浅谈一下相关的问题。

笔者从事医疗行业,是一名外科医生,平时在坐诊的时候,会有很多病号在自己的包里掏出一大堆保健药品,咨询我这些药品怎么样。我简单的举个例子,补钙。孩子,四十多岁的女性(女性在绝经之后由于激素的减少,钙质流失明显),老年人会需要补钙,补钙相关的保健品铺天盖地,我们每个人都能随口说出几个,那么补钙真的就是吃点儿钙片就可以了吗?远远不是!就目前我们这种生活水平,日常的饮食中不会缺少钙的摄入,但为什么还会缺钙呢?吸收是主要原因!

当然,也有很多广告说自己的钙片容易吸收,然后讲一些貌似很深奥的科学道理,很厉害的样子!钙质的吸收,不仅仅看钙片,还需要维生素D的辅助,还需要多晒太阳,加强锻炼,单纯的吃钙片,效果并不理想,而且可能出现便秘,胃肠道不适。

因为长久以来,我国的医疗相对落后,生活水平也低,百姓特别害怕生病,所以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如今,一旦听到有助于健康的产品,大家都会蜂拥而至。似乎近二十年来,我们在电视里看到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广告,都是关于保健品的。近几年,每个社区都会有几家保健品公司的门头,聚集着众多的老年人,免费测血压,免费测血糖,免费领礼品,老人们积极性特别高,准时听讲座,可用不了多久,就会花钱买很多产品,花了钱还很高兴,感觉占了便宜,很实惠,并且认为自己买的是好东西,恨不得多给几个人分享!

上个月,笔者的一个朋友打电话给我,让我帮他劝劝他爸妈,他爸妈花三万多安了一个治百病的净水器,谁说都不听,还要给我朋友安一个。在交流过程中,朋友的爸妈信誓旦旦的说错不了,他老邻居糖尿病,喝了这个水就好了。糖尿病是胰岛功能受损,胰岛素分泌减少以及体内对胰岛素不敏感所致,喝水能治好的话全世界的医院都可以取消糖尿病科了。

我把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二老讲了很久,足足打了半小时电话,可以听得出二老还是将信将疑,作为一名医生,我只能说我口才不如那些推销员。最后我也有些生气,我说:如果这东西真那么好的话,也轮不到你买,我们医生每人先买一套!!!

有很多人在网上询问网友做什么生意赚钱,最经典的答案就是:孩子怕笨,女人怕丑,老年人怕生病!

我国老年人众多,市场广阔,保健食品(吃的喝的),保健用品(日常各种生活用品)不计其数,买卷卫生纸恨不得都加上保健两个字,加上就能多卖一些,也能卖贵一些。

有利益的地方就有见不得人的地方,有暴利的地方就有都不是人的地方。

想保健,去正规医院,只有那里可以听得到实话。作为儿女的,也多回家看看,父母被坑蒙拐骗,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儿女没照顾好老人家。

关注百家号,最新的社会热点话题,及时与您分享!

如果觉得《浅谈中国保健品市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