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肉食者大福利(冬天吃这几种肉最滋补)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季是吃肉进补的好季节,冬天天冷,人体内所需的热量和能量会比较多,所以到冬天,肉就是很好的食物。因为肉是热性食物,它能帮我们驱走严寒,补气壮体等,那冬天要吃什么肉好呢?什么肉又适合什么人呢?别着急,听我一一道来。

猪肉算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肉了,但你们知道吗?多吃瘦肉还有补铁的功效呢,猪肉中的蛋白质大部分集中在瘦肉中,并且瘦肉中还含有大量的血红蛋白,经常食用可以起到补铁的效果,还能够预防贫血。值得一提的是,肉中血红蛋白比植物中的更好吸收,因此,吃瘦肉补铁的效果要比吃蔬菜好。

乌鸡一直都是滋补良方,《本草纲目》中认为,乌鸡具有补肝益肾、健脾止泻的作用,被称之为是“黑了心的宝贝”。相对于普通的鸡肉来说,乌鸡肉也更嫩,汤汁也更加香甜。选一只乌鸡,加入自己想要的药材,在寒冷的冬天为自己炖上一锅鸡汤,让自己暖暖过冬。

牛肉属于红肉,富含蛋白质和铁,其中的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在冬季吃牛肉,能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常吃还能暖胃,是冬季养生佳品。可以选择这款澳洲牛腩,肥瘦相接汁多味美,不管是炖汤还是小炒,都非常合适。

冬天虽说是个进补的好季节,但对于体弱的人来说,肉食可能会过于燥热。若是这样,则可以选择鱼肉,鱼肉不仅味道鲜美,其营养价值还很高。其中的蛋白质是猪肉的两倍,属于优质蛋白,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并且鱼肉还具有益智、健脑等作用,尤其适合老年人养生保健,也能促进小孩生长发育。

羊肉性温,在寒冬食用可以很好帮你抵御严寒。并且因为羊是食草任务,肉质非常细嫩,并且羊肉中的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相较于普通的肉更少,是冬季具有进补和防寒双重效果的最佳美味。

冬季是身体储存能量的季节,在严寒的冬天中我们会消耗比以往更多的能量。因此在冬天,我们就要多吃一些高能量的肉类,为我们提供热量帮我们抵御严寒。

如果觉得《肉食者大福利(冬天吃这几种肉最滋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