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九十岁的老人每天喝八两酒(老人喝酒对身体有没有好处)

2023-06-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四川有位女酒仙,已经有九十岁的高龄,每天仍然要喝至少八两的酒,而且从来没有醉过,更重要的时候老人家身体倍棒,在前几年还能扛起年轻人都拿不动的木头,干家务,下地样样都可以,堪称奇人一枚,很多人认为老人家身体好的原因跟每天喝酒有关,那真的是这样吗?老人家喝酒对身体到底有没有好处呢?

一、老人适量饮酒可以防癌

很多人并非死于癌症本身,而是由并发症造成的,当癌症病人饮用适量的酒,就会有效降低并发症,提高生存质量,以达到延长生命的作用。所以可以得出结论,适量饮酒是可以降低患癌风险。

二、老人适量喝酒延长寿命,减少心脏病发病率

研究发现,每周适量喝酒的人,因心脏病等疾病死亡的几率比不喝酒的人低近30%。根据研究人员的定义,适量喝酒,是指一周喝1到7份含酒精饮料;一份含酒精饮料可以是一罐355毫升的啤酒、一杯250毫升的葡萄酒,或是一种配制饮料。

这项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内科医学档案》杂志上。研究人员表示:“研究证明,酒精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老年人适量喝酒可延长寿命、减少心脏病发病几率。”

研究人员强调,医生应该根据个人情况,包括心血管、身体状况等因素,做出谨慎评估,给老人合理的喝酒建议。

老人如何正确的饮酒?

1、适量饮酒

少量饮用低度酒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积极意义,而长期大量饮用烈性酒对健康危害极大,会危害消化、中枢神经、生殖等诸多系统,并可能有饮酒带来一系列交通、社会等问题。

2、饮必小咽

许多人饮酒常讲究干杯,似乎一杯杯地干才觉得痛快,才显得好爽,其实这样饮酒是不科学的。正确的饮法应该是轻酌慢饮,这样才能品出味道,有助于消化,不致于给脾胃造成过量的负担。

3、提倡喝温酒

在酒加热的过程中,酒精也会随之挥发一些,这样,对人体的损害也就少些。当然,酒的温度也不能加得太高,饮用过热的酒,一是伤身体,二是乙醇挥发得太多,再好的酒也没有味道了。

4、勿混饮

各种不同的酒中除都含有乙醇外,还含有其他的一些不同的成分,其中有些成分不宜混杂。多种酒混杂饮用会产生一些新的有害成分,会使人感到胃不舒服、头痛等。

5、勿强饮

饮酒时不能强逼硬劝别人,自己也不能赌气争胜,不能喝硬要往肚里灌。劝君莫贪杯中物,尤其是已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限酒。

6、勿空腹饮酒

当空腹饮酒时往往会导致血液中酒精浓度急剧升高,对人体的危害较大。饮酒前应吃点东西垫底,选择一些理想的佐菜,不仅能满足饮酒者的口福,同时也减少了酒精对人体的危害。从酒精的代谢规律看,最近佐菜当推高蛋白和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因为酒精经肝脏分解时需要多种酶与维生素参加,酒的度数越高,酒精含量越大,所消耗的酶与维生素也就越多,故应及时补充。

7、心情不好勿饮酒

身体不适、过分忧愁或盛怒之时都不宜饮酒。有句话叫做“借酒消愁愁更愁”,此时饮酒会损害身体健康。

老人喝酒有利也有弊,但是要知道大量喝酒肯定对身体无利,喜欢喝酒的老年朋友,切不可贪杯,记住一切为自身的健康着想。

如果觉得《九十岁的老人每天喝八两酒(老人喝酒对身体有没有好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