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弹牙软嫩的猪脚来啦 莲藕炖猪脚(营养美味 老人小孩都适合)

2023-06-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弹牙软嫩的猪脚来啦!莲藕炖猪脚,营养美味,老人小孩都适合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猪蹄愈发普遍地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老人小孩,受众皆宜。猪蹄的烹调方式颇多,其中最广为流传的烹调方式便是红烧猪蹄。不过,再高端的食材烹调方式单一也会让人心生腻烦。赶快抓住夏季的尾巴,是时候给家人换换口味啦!今天给大家带来一道莲藕炖猪蹄。荤素兼备,口感美味,营养更是丰富!

猪蹄富含蛋白质、脂肪、以及各种维生素等有益成分。它不仅仅是一道鲜嫩美味的菜肴,更是一剂充溢补给的良药,民间甚至奉其为“美容滋补尚品”。猪蹄中的蛋白质水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含量甚至可与熊掌匹敌。猪蹄可促进毛发生长,激活细胞再生功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保持肌肤弹性,延缓衰老。莲藕又名玉玲珑、玉笋、玉藕,既可生吃也可作烹饪。其功能主要有健脾止泻,清热补血,营养价值也颇高。与猪蹄同烹能有效抑制猪蹄自身的腻感,防止上火长痘。

【菜名】:莲藕炖猪蹄

【所需食材】:

猪蹄一只、莲藕一节、生抽两勺、姜一块、葱两根、白糖一勺、辣椒一个、茴香一个、盐适量、生抽适量、白芝麻少许。

【烹饪过程】:

1、备齐所需材料,将材料洗净放置一旁备用,将猪蹄放入锅中焯水,再加入生姜去腥;生姜厚切即可,切忌过于细碎。

2、提高锅中温度,将猪蹄煮至锅中水沸腾起沫,此状态不要马上捞出,放锅中再炖一会儿,片刻后捞出洗净。

3、取出早已洗净备好的莲藕,将其去皮滚刀切剁成块。

4、锅内倒入适量油,待油热后依次放入猪蹄、一勺盐调味、适量生抽、老抽上色、最后加入适量的水炖煮片刻。

5、炖煮片刻过后,将事先备好的茴香、莲藕、与各个香料一同放入锅中,再次进行炖煮。

6、最后在出锅前加入一勺白糖提味上色、待猪蹄炖至胶质软嫩,撒上白芝麻、辣椒、葱花装饰即可盛盘;这样一道软糯健康的高蛋白营养餐——莲藕炖猪蹄就做好啦!

【烹饪贴士】:

注意猪蹄的选取,在市场上尽量避免选择过于发白、发胀的猪蹄,此类极为可能是被双氧水浸泡过的。尽量选取用手摸时无粘腻感的,或凑近闻无药水味的优质猪蹄。

食用猪蹄的禁忌,猪蹄不宜过量食用,易导致体脂肪过高。与梨子同食致腹痛,肠胃炎患者食之会加重病情。

所选猪蹄一定要清理干净,尤其是脚趾部位,避免下锅后有腥味儿、杂毛。下锅去血时采用冷水下锅,可避免食材变硬。

去腥所用的姜块不宜切的过碎。

如果觉得《弹牙软嫩的猪脚来啦 莲藕炖猪脚(营养美味 老人小孩都适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