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农村茅厕旁的野草 既能喂猪又能吃(还是治“盗汗”良方)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农村生活的朋友,想必对于小麦都不陌生吧,小麦是三大我国谷物之一,几乎全作食用,小麦的颖果是人类的主食之一,磨成面粉后可制作面包、馒头、饼干、面条等食物,可以说小麦在人们生活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然而在农村的野外却有一种野草跟小麦长的非常像,这种野草就是“野麦子”。

禾木下午吃完饭以后,在田边散步的时候,看到村里有不少乡亲在采摘这种野麦子,经过了解才知道,原来野麦子看似无用,其实用处却是非常大的。那么野麦子有什么用呢?下面禾木也给大家介绍下。

野麦子基本在我国全国各地都有分布,而野麦子常生长在农村路边、荒地、小麦田以及茅厕旁。在以前,野麦子常常长在小麦田里跟小麦一起混着生长,因此种小麦的农民朋友也常常把野麦子当做杂草处理了。(图为禾木报告实拍)

不过后来有农民朋友吃过这种野麦子之后才发现,原来这种野麦子还是一种非常好的野草,据村里在采摘野麦子的乡亲时候,因为以前这种野草常与麦子一起生长,所以也被称作“燕麦草”,虽是小麦田里的害草,但是燕麦草所结的果实是却可以吃,据说含蛋白质和糖都比较高,可以加工处理成燕麦片,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易消化的食品。(图为禾木报告实拍)

对于养有猪、牛、羊的农民朋友来说,燕麦草可是一种非常好的饲料,猪、牛、羊都爱喜食燕麦草,尤其是这个季节的青燕麦草,柔嫩多汁,适口性好,无论作青饲、青贮或调制干草都适宜。

除了食用和饲用的价值以外,燕麦草还具有药用价值,最主要的作用就是固表止汗的功效,是民间一种治疗盗汗的常用土方子,因此摘野燕麦的乡亲给禾木说:“这野燕麦可是治盗汗的良方,洗干净直接炖肉吃,几天就能治好盗汗了”。(图为禾木报告实拍)

真没想到平常这种不起眼的野草,还有这么大的作用,禾木也剥了几个野麦子的果实,里面都是还是青色的,据乡亲说,现在这种青色的还不能食用,要等到秋季成熟以后才能食用,而且将成熟的野燕麦种子晒干以后,还能用来泡茶喝,还能起到温补养生的作用。(图为禾木报告实拍)

各位朋友,你们那里有野麦子或是燕麦草吗?欢迎留言交流哦!!!

如果觉得《农村茅厕旁的野草 既能喂猪又能吃(还是治“盗汗”良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