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什么 腊八节竟然还有人吃这个(腊八节除了腊八粥还有这些美食)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年一度的腊八节来临之际,人们除了为新的一年做准备,给旧的一年收尾之外,还会吃一种腊八节象征性的美食——腊八粥。

腊八粥是由各种诸如糯米,绿豆,红豆,腰果,花生,桂圆,红枣之类的五谷杂粮熬制出来的食物,在以前腊八粥有着忆苦思甜的寓意,而到了现在,腊八粥除了是一道节日美食之外,更是一种养生料理。

当然,腊八节也不仅仅是吃腊八粥这一种美食啦,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还有什么腊八节的美食吧!

腊八饭

腊八饭是一道和腊八粥十分相似的美食,如果简单来说的话,差不多就是把腊八粥的食材蒸成米饭,不过个人觉得,相比起软糯顺滑的腊八粥,腊八饭的口感可能会差一点,但是味道会更加浓郁哦!不过要是肠胃不太好的人,还是喝腊八粥比较好。

腊八面

粥和饭都有了,自然少不了腊八面,腊八面是陕西关中地区人们在腊八节常吃的美食,相比起前两种的五谷杂粮,腊八面的食材相对少了一些,主要是用红豆和面做出来的韭叶面,在熬好的红豆浓汤里面加上面条,撒上一些卤料和葱油,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面就做好啦!

腊八蒜

都说“吃面不吃蒜,味道少一半”,喝粥吃面自然是要小菜和大蒜啦,所以腊八节人们还会吃腊八蒜。腊八蒜是用陈醋腌制而成的美食,比起糖醋蒜,腊八蒜的口感更加酸辣,腊八节吃不完也会留到过年吃,在吃腻了大鱼大肉山珍海味的新年里,吃一口腊八蒜也是一种独特美妙的享受!

腊八醋

你们想不到吧,腌制腊八蒜的醋也是一个独特的料理,当然这不能算美食,但却可以让普普通通的饺子变成美食!泡过大蒜的陈醋相比于其他醋有着一种独特风味,饺子蘸醋当然也就变成了人间美味!

腊八豆腐

腊八豆腐是人们把黄豆做出来的豆腐掏空塞盐,在太阳下晒制出来的一种豆制品,通常都是拿来炒菜,味道也是很美味的哦!当然把它当成下酒菜或者小零食也是很不错的!

腊八冰

腊八节吃冰是我真的没想到的一件事!在寒冬腊月吃上几块冰,想想就浑身发抖!但是不要担心,据民间传统,一些地区的人们会在这一天吃腊八冰,民间流传说吃了腊八节这天的冰块是不会肚子疼的,也有着消灾祈福的寓意!怎么样,有兴趣的就来试试吧!

以上就是一些腊八节的美食啦,如果还有小伙伴知道更多腊八节的美食,欢迎留言评论分享哦!

如果觉得《什么 腊八节竟然还有人吃这个(腊八节除了腊八粥还有这些美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