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打太极拳应该做到“以心运气 以气运身”绵柔舒缓(流畅自然)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梅先生英年早逝,引发养生热议。颇有见地梅公自以为多才多艺,自以为积几十年功底,正是欲展宏图之际,却不幸因不治之症去世,令人婉惜,亦感痛心。

我与梅公虽无往来,但略有印象。在梅公诸长中,他的口才是最好的,其次是他的文笔。 梅公的去世,属于疲劳致死。具体情况从以下三个方面分析: 武的疲劳:在头条上首次看到梅公打太极拳,感觉他打得有点生硬,前后动作有时断劲,还没打出应有的水平。打得好的太极拳,会使打拳者,观赏者都感到轻松、舒服。

打太极拳应该做到“以心运气,以气运身”,绵柔舒缓,流畅自然。不充分带气,或行气不足的太极拳,打多了于身体无益。抚案书画,间以不到家的太极拳,只会累上加累,更显疲劳。 文的疲劳:从偶而看他的电视教学得知:无论他教太极拳、教国画,都是提出一个问题后,展开又展开,延伸又延伸,他说得不累,别人听着也累。当时他说得挺帶劲,过后他一定会感到比听的还累。

在书画频道初期的空中教学中,曾听了他半节课,讲得内容是国画空白,讲了半节课,还只是铺垫,于是就把电视关了。真正通达者,几句话就把问题说得明朋白白。 人在迷茫中奋进最累。梅公射猎多,兴趣广泛,有些问题一时弄不明白,抓不住重点,看不懂同行的门道,听不懂行家的话,拥塞过多,负担过重,难免累心伤身。

搜寻梅公信息,方知梅公有那么多头衔,真难为他了。对古物我不懂,对太极拳,对书画略知一二。在空中教学中,我认为有两位老师的水平是最差的,其中一位就是他。后来,看来他是行了。 太极拳与国画是相通的。一拳退进,如一笔提按。一管之笔,太虚之体。 虽然梅公爱好太极拳、国画,因他求学中羁绊过长,未充分享受其乐,加以身兼数职,多事缠身,志向高远,致使累心过度,患病去世。

养生未得要领:传统养生理论认为:静是阴阳的中和态。静是胜于知足、胜于快乐的好心态。养生在于养心。养心在于内心守静。养生不守静,等于白养;不懂养生而能守静仍为养生。身体的累,累不坏人,心上的累,能拖垮人。

如果觉得《打太极拳应该做到“以心运气 以气运身”绵柔舒缓(流畅自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