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来一碗温暖的腊八粥(冬季养生必备)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腊八粥是一种在腊八节用多种食材熬制的粥,也叫做七宝五味粥。吃腊八粥,用以庆祝丰收,一直流传至今。但是,我们想喝腊八粥不一定说到腊八节才能喝哦,平时想喝的时候动手做一碗,美味极了。现在一定来学习吧!

用料

莲子、百合、红豆、薏米、黑豆、大米、小米、干枣、枸杞、紫米

步骤

1.准备好食材,将莲子、百合、薏米、红豆全混在一起,清洗干净,清水浸泡一夜;

2.大米、小米、紫米放在一起,洗净后用清水浸泡3个小时左右;

3.砂锅里放适量的水,把浸泡好的食材放入锅中,同时放入洗干净的干枣和枸杞,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熬煮;

4.直至里面的食材全部熟烂就关火;

5.趁热盛一碗,暖暖地开吃吧!

小贴士

喜欢甜的猪猪们在熬煮的时候可以放入冰糖,食材可以随意投放,比例也是哦!

在冬天时不想出去外面吃饭就可以做上一碗热热的粥,在家躲着看剧喝着粥也是不错的选择。谢谢大家的阅读!

如果觉得《来一碗温暖的腊八粥(冬季养生必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