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明日寒露 5种传统食物别忘了吃(营养美味又应季 多给家人做)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明日寒露,5种传统食物别忘了吃,营养美味又应季,多给家人做

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我们也要迎来寒露时节了,从这天开始,温度会越来越低,天气也会变得干燥。现在在北方地区已经能够明显感受到十分干燥的感觉了,因此大家记得多喝水。

说到各种节气,似乎都有与之相对应的传统,寒露也是不例外的。在这天往往会有不少传统食物需要吃,营养高、口感好,而且顺应时令。今天我想分享给大家,寒露时节的一些传统食物,大家感兴趣的话记得做给全家人吃哦。

明日寒露,5种传统食物别忘了吃,营养美味又应季,多给家人做。

第一种:花糕

因为寒露时节跟重阳节十分相近,因此一些传统也是相似的。寒露和重阳节,在不少地区都是需要吃花糕的,因为重阳节登高,“高”与“糕”同音,因此吃花糕也寓意着“步步高升”。

并且花糕的口感也非常好,其中含有众多干果蜜饯之类的,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喜欢。

第二种:菊花酒

不管是寒露还是九九重阳节,在一些地区都有喝菊花酒的习俗,这种酒还被称之为“长寿酒”,并且其口感清甜,不管男人女人都可以喝,因此受到众人喜爱。

如果大家想尝试一下的话可以做做看,做法很简单,如果不喜欢喝酒的话,不妨试一试菊花茶吧。

第三种:芝麻

花糕、菊花酒和芝麻,可以说是寒露时节必吃的3种传统食物,尤其是芝麻在很多地区十分受欢迎,一到寒露节气销量更高。

芝麻口感好,营养十分丰富,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供人们品尝。不管是一些芝麻糕点还是芝麻糊、芝麻饼等等,味道都很好,明天寒露大家可以买点吃。

第四种:寒露茶

白露喝白露茶,寒露自然也要喝寒露茶,寒露茶其实代表的是寒露前三天或者后四天所采摘的茶叶泡成的茶。

平日多喝茶,有非常不错的保健功能,并且寒露节气喝寒露茶,能够缓解秋燥。天冷多喝茶,暖身暖胃。

第五种:螃蟹

老南京人对每一种时节都十分重视,在这天他们还有吃螃蟹的习惯。毕竟寒露左右的螃蟹,正是非常肥美的时候,这个时候买螃蟹一点都不亏。

简单做一顿清蒸螃蟹,保留着鲜香的口感,营养又美味。大家要注意的是,这段时间买螃蟹一定要买母蟹,更加肥美鲜香。

如果觉得《明日寒露 5种传统食物别忘了吃(营养美味又应季 多给家人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