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长期失眠的人 不妨试试4种食物(或能帮助更快入睡)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失眠困扰着很多人的身体健康,虽然这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长期失眠也属于一种不正常的睡眠状态,容易诱发内分泌紊乱等情况。

其实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经常失眠的话,不妨自查一下是否是以下几个原因所导致的,如果占其中一条,也希望你能趁早做出改善。

经常失眠怎么办?或许与4点原因有关,若你也有,请尽早改善

睡眠环境

如果睡眠环境非常极端的话,也可能会造成失眠的情况,像是噪音较大,温度湿度不合适,或者是床单被褥不舒适等情况。

如果你的卧室没有以上几个情况的话,那么有可能说明你的睡眠质量还不错,但是只要占其中一条,也希望你能趁早改善。

生物钟错乱

如果没有良好的睡眠习惯,也可能会诱发长期失眠,像是生物钟错乱,比如那些经常熬夜的年轻人,或者是长期上夜班的人,容易造成生物钟错乱的情况。

因此不想饱受失眠的困扰,以上几个情况也希望你能及时做出调理,或许能远离失眠。

身体,精神疾病

对于身体不健康的人来说,往往也可能会频繁地出现失眠的情况,像是那些患有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症,或者是肠胃不好的人。

所以当在医院查出身体疾病的时候,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因为身体疾病不但会影响身体健康,也可能会导致人的精神出现问题,甚至诱发失眠。

药物因素

可能很多经常失眠的人会通过服用安眠药的方式来进行缓解,但是长期服用安眠药的话,可能会对人的中枢神经造成刺激,进而让身体对药物产生依赖性。

但是是药三分毒,如果长期吃药的话,也可能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对于失眠的人来说,希望你能趁早戒掉安眠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有助于睡眠的食物。

长期失眠的人,不妨试试4种食物,或能帮助更快入睡

百合

可能在很多人看来,百合只是一种供人欣赏的花卉,其实除此之外,百合也具有一定的养生价值。

一些经常失眠的人也可能与体内火气过盛,有关这类人可以适当的吃些百合,因为百合味甘性寒,能够帮助清心安神养护脾胃,对于体内火气过盛也有着不错的缓解作用。

莲子

莲子也是一种养生价值不低的食材,其中含有丰富的生物碱,对于长期失眠的人来说,能够起到不错的缓解效果,建议睡眠不好的人可以每天坚持喝一碗莲子粥,或许能够有所改善。

另外这种食材中的铁元素含量也是相对不低的,经常喝一点还能够缓解缺铁性贫血的情况,帮助补充气血,维持身体健康。

小米

小米是一种众所周知的养胃食材,除此之外对于经常失眠的人来说,适当的喝点小米也能够让人的神经处于舒缓的状态。

快到睡觉的时候容易让人产生疲惫感,有助于优质睡眠的到来,所以这种食材也希望你适当的吃一些。

牛奶

可能很多长期备受失眠困扰的人会坚持在睡觉之前喝一杯温牛奶,其实这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助眠方式,因为牛奶中含有很多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钙质,可以帮助舒缓兴奋的脑神经,让人出现困意这样优质的睡眠,自然而然的也就到来了。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健康密卷

如果觉得《长期失眠的人 不妨试试4种食物(或能帮助更快入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