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咳嗽的要收藏:蜂蜜加“它”专治咳嗽 嗓子痛(比吃药管用效果快)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又到了,我们虽然已经穿上了棉衣厚裤子。但依旧不能抵抗寒冷的冬季。每天还是冻的瑟瑟发抖,在外面待久了一不注意,就会冻感冒,吃的不注意了喝水少了,还会出现嗓子痛,嗓子干,咳嗽等冬季常见病。然而感冒并不怕,就怕嗓子上出毛病,比如嗓子痛,嗓子痒,想咳嗽等。一遇到这些问题,很多人都觉得非得吃药不可了,并且可能取一次药还治不好。其实嗓子咳嗽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把咳嗽当回事,积成根,年年复发,这样是咳嗽是最难治的一种。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种专治咳嗽嗓子痛的秘方,只需蜂蜜加“它”,比吃药管用效果快!咳嗽的要收藏,一起看看去吧!

咳嗽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看似寻常,却不好治,因为咳嗽可能会导致喉咙发炎,也有可能是喉咙有痰,甚至是支气管炎等等。有些咳嗽好治,有些咳嗽却不好治,特别是孕妇咳嗽,药不能吃,只能靠偏方了,然而偏方有效的却不多。这里需要大家格外注意。并且了解偏方的疗效。比如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蜂蜜加“它”专治咳嗽、嗓子痛!比吃药管用效果快!

而小编说的“它”其实就是枇杷,《本草纲目》记载“枇杷能润五脏,滋心肺”,枇杷的全身都是宝,除果实外,枇杷花、枇杷核等都有各自功效。

枇杷花、枇杷叶有润喉、润肺、化痰止咳、清火解热、治头痛、伤风、鼻流清涕等功效。枇杷花味淡,性微温,具有解表止咳的功效,主治伤风感冒、咳嗽咳痰等证。取枇杷花20克,蜂蜜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可治疗伤风感冒、咳嗽喉痛。

虽然蜂蜜加枇杷可以治疗咳嗽,但是做法很讲究。不能2者一块煮。必须先煮好枇杷放温后,再加入蜂蜜适量。这样对喉咙痛,才有显著的改善效果。

枇杷全身都是宝,这话一点都不假,没吃过枇杷的朋友,可以多搜一下枇杷的功效。枇杷不管是加冰糖,还是放蜂蜜,只要是枇杷,它都有止咳化痰,清肺护肺的功效。特别是冬季,吃火锅容易上火,没事喝一点枇杷水,不仅对女性好,对男性也特别好,特别是吸烟喝酒过量的人,能够用枇杷煮蜜来清肺润肺。

如果觉得《咳嗽的要收藏:蜂蜜加“它”专治咳嗽 嗓子痛(比吃药管用效果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