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紫苏叶与薄荷泡水怎么做呢(有哪些功效呢)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紫苏是一种非常有效的中草药,在生活中使用量非常大,因为紫苏不仅可以作为药物,还可以作为食材利用,各种紫苏烹饪也非常多。紫苏本身含有一些药物成分,对身体能够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还能提高抵抗力。紫苏的主要用法是利用叶子熬水或者提炼油脂。下面就来看看紫苏叶与薄荷泡水怎么做呢?有哪些功效呢?

制作:薄荷叶3克,紫苏、甘草各6克,加水1000克左右,煮沸5分钟后,加入白糖搅匀。

具体做法:

1、把洗干净的薄荷、紫苏叶放入陶碗里,加适量的盐。

2、用干净的木锥子(能把材料锥碎的都可以)锥碎薄荷、紫苏。尽量的碎。

3、然后加入(开水)或米汤100ML(这个不限制,但也不要太多。太淡了没什么效果)可以服用了。

功效:提神醒脑,预防流感

紫苏叶泡水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当做茶水来饮用,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中医方面认为,紫苏叶具有很好的行气和胃以及解表散寒的作用,所以如果身体出现了恶心想吐或者是风寒感冒的情况,那么就可以服用紫苏叶。

除此之外,如果女性在怀孕期间出现了恶心想吐的情况,或者是吃了鱼蟹这些食物出现过敏以及中暑的情况,那么将紫苏叶泡水喝也能够促进身体恢复健康。另外,紫苏叶也具有非常不错的发汗能力,所以如果身体患有了风寒感冒,那么身体就会表现出怕冷的症状,服用紫苏叶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脾胃不健康、胸闷气短也能够治疗疾病。

平时在服用的时候,也可以将紫苏叶将生姜、陈皮以及香附还有藿香等一起服用。

如果觉得《紫苏叶与薄荷泡水怎么做呢(有哪些功效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