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萝卜别再炒着吃 像我这样做(这个冬天解锁你不知道的萝卜新吃法)

2023-06-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有句俗语叫:冬吃萝卜夏吃姜。转眼已经入秋了,北方好多地方都开始转冷甚至是下雪了。天冷正是吃火锅的好时候,不管南北方,人们对火锅的喜爱程度一致。

那么,吃火锅的时候你最喜欢点什么菜或者准备什么菜呢?我和身边的小伙伴吃火锅的时候就喜欢吃萝卜,我们本地方言称白萝卜。你知道萝卜的吃法有哪些吗?萝卜不仅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不仅可以烫着吃还可以炒着吃,吃法可谓是多种多样。

萝卜是我们日常常见的食物,价格也不贵,人人都吃得起,而且它不仅仅出现在家里的餐桌上,还出现在公共(高档)场合。在南方,去任何餐厅饭馆或者酒店吃饭,菜单里都会有萝卜,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以开胃小吃出现。冬季,菜单上还会有萝卜汤。

冬季的萝卜最是新鲜爽脆,家里人喜欢用来炖汤喝,那么这款清爽养生的萝卜汤一定不能错过,可以用萝卜与家里日常食用的时令蔬菜和菌菇搭配煲汤。

首先是将萝卜洗净去皮,有时候家里人也会不去皮,因为是自己种的,没有化肥农药吃着放心。先将洗净去皮的萝卜切成大小合适的丁,准备好超市买来的冰鲜芡实、蟹味菇、青豆等时蔬。

热锅下油,放蟹味菇翻炒片刻,撒少许盐,然后加水煮开;接着下萝卜丁、芡实,再次煮沸后,转中小火炖煮至萝卜软烂;出锅前撒上青豆略煮几分钟,勾一层薄芡,最后加入一点点盐和白胡椒调味即可,要注意青豆一定要煮熟了再吃。

一道清爽养生的蟹味菇萝卜汤就做好啦,悄悄告诉你,它还是减肥人士最爱的养生菜哦,冬天在家真的可以试一试,吃点萝卜让沉闷多日的肠胃来个清新的开始。

如果觉得《萝卜别再炒着吃 像我这样做(这个冬天解锁你不知道的萝卜新吃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