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黄梅天湿气重 给家人喝这汤(汤清味鲜 补充营养 排湿气)

2023-06-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6月是天气,热的一点都不爽气,今年的梅雨季节提前到来了,闷热潮湿让人感觉有点喘不过气来了。梅雨季节,我们的一日三餐饮食相当的重要,少吃生冷以及油腻的食物,因为吃太多生冷、油腻以及甜腻的食物,体内就会有很多湿气。湿气重了,就会影响整个身体的代谢,除了人臃肿外,还会直接影响身体的健康。所以,黄梅天湿气重,给家人喝这汤,汤清味鲜,补充营养,排湿气。

分享给大家这道汤,特别适合夏天食用,它就是冬瓜老鸭薏米汤,它是用老鸭,冬瓜,薏米以及陈皮搭配一起炖煮而成的。鸭肉是性凉的食材,夏天吃它能很好地滋养身体和健脾养胃的效果,冬瓜水分充足,食之最大好处就是能清热解暑等,而薏米是健脾祛湿佳品,加上陈皮增味去腥和理气益胃的效果,这样搭配炖煮成汤水,不仅能补充营养,还能排出体内的湿气。

烹制此汤,没有什么难的,只是鸭肉的腥味比较大,所以烹制此前一点先要处理好,这样炖煮的汤水,一点腥味都没有,经过炖煮食材相融,汤清味鲜,好喝极了。怎么烹制的一起来往下看。

冬瓜老鸭薏米汤

下面分享详细做法;需要的食材;老鸭半个、冬瓜400克、薏米50克、陈皮10克、生姜、小葱、盐适量、黄酒2汤勺。

1.薏米淘洗干净后提前泡1小时,老鸭择洗干净,备好冬瓜。

2.把老鸭斩成块状后再清洗干净后捞起控水,冬瓜去皮后切成块状,薏米洗净后捞起控水,备好生姜,小葱结和陈皮。

3.炖汤的鸭肉先要焯水,把鸭肉冷水下锅加入清水加盖焯水后捞起用流动水清洗干净后捞起控水。

4.把洗净的鸭肉放入汤锅里,再把薏米,陈皮,生姜和小葱结加入,倒入清水,水量要浸没全部食材,再烹入黄酒。

5.加盖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炖40分钟左右。

6.之后开盖用大火,把冬瓜入锅后加入盐调味再加盖大火炖至冬瓜熟了就可以熄火出锅了。盛入碗中撒入葱花即可享用。汤清味鲜,毫无油腻感,真的是好喝极了。

小贴士;1、炖鸭汤不管什么鸭都要焯水,这样炖好的汤水清澈没腥味,炖没有一定的时间,要看鸭的品质来定,只要把鸭肉炖的熟软就可以了。

2.冬瓜很容易熟的,所以要等鸭肉熟了再加入,口感最好。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美食的魅力在于和大家一起分享,和大家一起分享美食是我最乐意的一件事情!大家好,我是香儿厨房,美食专栏原创作者。喜欢这道菜吗?喜欢的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想法,欢迎留言。

如果觉得《黄梅天湿气重 给家人喝这汤(汤清味鲜 补充营养 排湿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