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醋降血压 这是真的吗(医生这次讲清楚了:这样饮食血压平稳)

2023-06-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门诊来了一位37岁的患者,高血压一年,可是血压一直高。

原来他从电视上看到喝醋能降血压,于是开始坚持喝醋,可是一年过去了,血压还是160/100;进门就问王医生:喝醋怎么不降压呢?

王医生反问:也没人说喝醋降血压呀?

可是电视上说喝醋降血压?

王医生:如果喝醋降血压,您怎么今天还挂号看病来了?

记得《平凡的世界》里,孙少平招工体检血压高,自己喝了1瓶醋,结果二次体检通过了,那是因为孙少平的血压高是紧张导致的,他听说喝醋降压,喝完醋不紧张了,于是血压正常了。当然这只是王医生的分析,至于路遥先生为什么这么写,因为毕竟那是小说,也不是科普。

我们先来看看醋:

醋是一种发酵的酸味液态调味品,多由糯米、高粱、大米、玉米、小麦以及糖类和酒类发酵制成。

醋是主要含乙酸2%~9%(质量分数)的水溶液,酿造醋除含乙酸外,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其他很多微量物质。

我国较著名的醋有保宁醋、山西老陈醋、镇江香醋、天津独流老醋等,醋能去腥解腻,增加鲜味和香味,还可使烹饪原料中钙质溶解而利于人体吸收。是我们生活的主要调味品,五味杂陈、酸甜苦辣咸,只是我们生活的一分子。

酸甜苦辣咸,本身就是在给我们的味蕾增加乐趣,帮助食物满足我们的食欲,增添饮食的枯燥和孤独。

非要说酸甜苦辣咸,跟健康有关的话,那么酸属于健康的味道,咸和甜属于不健康的味道;但这都是相对而言,毕竟美食既要好吃,也要健康;辣其实不是一个味道,而是一种刺激;苦其实喜欢的人并不多。

醋,主要成分是乙酸,甚至包括其中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都没有能够降低血压的功效。

那为什么会有人说喝醋能够降低血压呢?

这个根源不得而知,但如果您是轻度血压升高,那么您盐吃得少了、肥腻食物吃得少了,同时您确实也坚持喝醋了,那自然血压就恢复正常了;可是您把全部的功劳都归功于吃醋!

千万不要把食物的作用扩大化,再次重申,我们不是不看好食疗,我相信食疗而且每天坚持健康饮食,但食疗更多的是一种健康饮食,是一种预防在先,是预防,很难直接治疗。

真正有病需要治疗的人,需要在全面治疗的基础上可以配合食疗,单纯食疗可能效果不佳甚至延误病情,长期高血压可能引起脑梗死、心肌梗死、脑出血、肾衰、心衰等等,所以如果血压过高一定不要延误,健康生活方式和必要的药物才是控制血压的最佳方案。

少盐多醋的健康饮食不变,但您别指望吃个醋就来降低血压!

高血压的饮食:

如果觉得《喝醋降血压 这是真的吗(医生这次讲清楚了:这样饮食血压平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