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红酒降血压吗 红酒泡洋葱降血压吗(国际公认的降血压方法是它)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喝红酒降血压吗?红酒泡洋葱降血压吗?

综合目前多国研究结论,没有任何研究发现红酒有降压作用。且研究结论为:无论什么酒,即使是红酒,过量饮用显著增加高血压的发病风险,且其风险随着饮酒量的增加面增加。高血压患者不宜饮酒,如饮酒,则应少量并选择低度酒,避免饮用高度酒,每日酒精摄入量男性不超过25克,女性不超过15克。换算成葡萄酒摄入量应少于100毫升。

坊间传说的一些降血压饮食方法,比如吃红酒泡洋葱降血压、吃芹菜降血压、吃木耳降血压等等,均无询证营养学证据支持。

那么究竟有没有一种降血压的饮食方法?有,它的名字叫DASH饮食。

DASH饮食的全名是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也被译为“得舒饮食”,字面意思是防止高血压的饮食方法,1997年于美国起源,初衷是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实验证明DASH饮食对降血压有着明显的改善和帮助作用。高血压患者采取DASH饮食可分别降低收缩压114mmHg,舒张压5.5mmHg。

DASH饮食指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低脂(或脱脂) 乳制品、禽肉、鱼、大豆和坚果,少吃糖、含糖饮料和红肉。在营养成分上,DASH饮食含饱和脂肪和胆固醇低,含钾、镁、钙、等微量元素以及优质蛋白质和纤维素高。

就DASH饮食来说,它是一种强调饮食均衡搭配的饮食方法,而并非指一个食物。我们可以看出,降低血压不是靠吃单一某一种食物就可以达到的。

高血压患者降血压的3个法宝

降血压饮食还有3个法宝。

一少吃盐。我们吃的盐都是钠盐,钠可显著升高血压以及高血压的发病风险,控制钠盐摄入(6克每天)可有效降低血压。肾功能良好的高血压患者可选择低钠盐,低钠盐是用一部分钾代替钠,减少了钠的摄入,另外钾可降低血压。也可以多吃一些富钾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和豆类。注意肾功能不全的患者能否食用低钠盐应咨询您的主治医生,因肾功能不全的患者肾脏排泄钾的能力降低,吃低钠盐可能造成体内钾堆积过多,血钾水平升高,引起危害。

味精、酱油、咸菜、火腿、各类炒货和腌制品都含盐,少吃盐不光是炒菜用的盐,还需要注意这些高盐食品要少吃。

二坚持运动,有氧运动可平均降低收缩压3.84mmHg,舒张压2.58mmHg。高血压患者最佳运动频率为每周4-7天,每天累计30-60分钟,运动方式如步行、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注意不宜进行高强度运动,高强度运动会引起血压升高,比如网球比赛。

三好心情很重要,很多年轻人高血压与精神紧张有密切关系,精神紧张可激活交感神经从而使血压升高。在工作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情,不过度焦虑。

如果觉得《喝红酒降血压吗 红酒泡洋葱降血压吗(国际公认的降血压方法是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