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长期喝酒的人 突然把酒戒掉(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医生如实告知)

2023-06-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有句话叫无酒不成席,特别是对于很多喜欢喝酒的朋友来说,餐桌上可能一定要有酒,酒瘾比较大的人,可能每天每顿都离不开酒。但经常喝酒,对身体健康有百害无一利,即便很多人认为喝酒可以暖胃护血管,但这些说法都站不住脚,只是短暂的假象,长期下降,各种坏处就容易找上门。喝酒的人,尽早戒酒才是正确的,那么,如果一个长期喝酒的人,突然把酒戒掉,身体会有什么变化?是好还是坏?医生如实告知,下面具体向大家介绍一下,爱喝酒的朋友们别错过。

酒友们先要认识到喝酒对身体健康的影响,经常喝酒,肝脏的解毒代谢负担会加重,长期饮酒的人,肝脏一般不是很健康,得酒精肝、肝炎等肝病的几率一般会比不喝酒的人高。特别是一喝酒就上脸的人,更需要注意,其实您更不适合喝酒,不要错误地觉得这是酒量好的表现。

喝酒还会损伤血管,经常喝酒,会降低血管的弹性,血管不能正常收缩和扩张了,进而便会影响到血液的流动和循环,影响到多个部位的供血,出现血管问题的概率也会升高。

喝酒还会伤胰腺,尤其对于平时大量酗酒还喜欢吃高油脂高热量食物的人来说,胰腺出现问题的风险会更高。不要觉得胰腺炎是小毛病,如果长期喝酒,胰腺不断受到严重的刺激,是有可能发生癌变的,而胰腺癌的生存率非常低,预后也差。

酒精对人体健康的损伤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重要的是酒友们意识到酒对身体的伤害,从而尽早戒酒。那么,长期喝酒的人,突然把就戒掉,身体会有什么变化?下面医具体讲几方面。

长期喝酒的人若突然戒酒,身材会发生好的变化。可能以前有啤酒肚,戒酒之后,大肚腩或会慢慢变平,喝酒在一定程度上是容易发胖的,代谢时会产生热量,但是你吃其他食物也有热量,体内热量过剩,身体一时代谢不了,剩下来的就会转化为脂肪,堆积在体内。尤其很多人喝酒时,还会吃下酒菜,热量也较高。戒酒之后,机体的代谢负担减轻了,或就不会有那么多剩的了。

受伤的肝脏会慢慢转好,酒精会对肝细胞造成损伤,戒酒之后,没有了刺激,受损的肝细胞会逐渐修复,若是平时也比较注意保养肝脏,饮食较为合理健康的话,可能修复的会更快,肝功能与以前相比会有提升,进而得肝病的几率也会下降。

紊乱的代谢会逐渐变得正常,血压血脂血糖水平或会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很多朋友认为喝完酒后血压是下降了,自己还特地量了一下,但其实这是短暂的,等酒精被代谢之后,血压就容易反弹,长期喝酒的人,血压比不喝酒的人一般要高。而若突然把就戒掉,血压水平或会慢慢降低,进而对血糖血脂水平也有积极的影响,得三高的概率会变小。

可能有的人突然把就戒掉之后,发现血压突然下降了,其实这是正常情况,并不是说戒酒对身体不好,坚持戒下去,血压会慢慢恢复正常的。除了这一点,还有的人突然戒酒后,出现了不同的“不舒服”,比如意识混乱、抽出、自主神经过于兴奋等异常表现,于是很多就下结论,说长期喝酒突然把酒戒掉会伤身体,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并不是,戒酒和戒烟在一定程度上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要戒掉瘾,喝酒的人有酒瘾,像戒酒就要戒掉酒瘾,在戒酒过程容易出现酒精戒断综合征,这是许多人戒酒路上的一块“绊脚石”,可能也是很多人又再次拿起酒杯的一个理由。

但是,这些戒断反应是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逐渐减轻和消失的,对于长期酗酒的人来说,想要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可以采用循序渐进的方法解决,一步步的减少喝酒的量,直到一点都不喝。

总而言之,戒酒对身体健康有百利无一害,希望喝酒的朋友们能认识到酒精对身体的危害,早日戒酒。

如果觉得《长期喝酒的人 突然把酒戒掉(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医生如实告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