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运动成瘾不利健康 健康运动要适度(3项运动适合秋季)

2023-06-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进入秋天,秋高气爽是这个季节独特的气候特点。这个时期,没有夏天的高温或冬天的严寒,非常适合锻炼。但是,虽然运动很好,但是不能盲目地沉迷其中,运动的量,很重要。

运动成瘾不利于身体健康

运动可以促进内啡肽的分泌,有利于身体的健康。但是运动的量要有个度,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更重要的是,不能成瘾。

大量研究表明,很多人已经形成了一种成瘾的运动行为,也就是运动有瘾。对自己或他人有更高需求,并且习惯完美主义的人更容易受到运动成瘾的“感染”。运动成瘾,不仅需要花费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从而影响家庭和工作。更严重的是,还会带来许多的健康问题。例如疲劳,过度劳累,长期感染,电解质紊乱,心血管问题和情绪低落等问题。因此,如果你非常热爱运动,则需要注意当前的运动状态是否合理,有没有出现上瘾的情况?强度和持续时间是否有积极的意义?总之,对运动上瘾,是不可取的。

适合秋季的运动

快走+慢跑

慢跑和快步走相对来说是安全系数比较高的的,适合绝大多数人。在清晨或相对凉爽的傍晚,选择一个相对安静和安全的地方,可以选择自己的社区或附近的学校操场,最好能避免车辆的地方坐这两项运动。可以适当出出汗,但是切记并且不要跑得太快,保持呼吸的均匀,而且运动前后要注意热身运动和休息,以免肌肉出现受伤或者酸痛。

太极

如果不想在健身房太累,可以选择安静而又有效的太极拳。太极拳不仅是供老年人练习的,对某些需要整天面对电脑的上班族也是很有益的。太极拳可以调节情绪,放松身心,还可以锻炼和增强体质。打完太极拳,可以闭上眼睛,静坐一会儿,让身体完全放松下来,这样运动与休息就会融为一体,可以锻炼身体和思维。

打乒乓球

秋天的天气不冷不热,这是锻炼的最佳时间。乒乓球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多做这个项运动的好处是非常多的,最明显的就是可以减轻压力,愉悦身心。打乒乓球的时间可以控制在30分钟到1小时之间,这样的运动量和运动时间,可以保持一个较快的心律,和微微出汗,这种有氧运动非常有益于心脑血管的健康。

秋季运动的注意事项

注意安全,不要受伤

秋天温度会出现一定的下降,在这种环境下,身体会收缩血管,削弱关节活动度,从而容易导致肌肉,关节和韧带出现损伤。每次练习之前,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锻炼的范围和强度必须合理,不要强迫自己进行更加困难的运动。此外,秋季心肌梗塞的发生率显着增加,秋季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往往比夏季要高,这可能导致冠状动脉流动出现堵塞。因此,早晨运动前请喝一杯水,可以稀释血液,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注意补充水分,避免干燥

秋天的天气干燥是一大特点。每次锻炼后,应多吃一些能滋阴养肺,能给身体补充水分的食物,例如梨,芝麻,蜂蜜和银耳等等。如果出汗特别多的话,还可以在水中适当添加一些盐分,尽量每天多喝一些,这样对身体很有好处。

注意不要着凉

秋季早晚之间的温差很大,再加上严酷的夏天过后,这时候寒冷的食物会损害脾脏和胃,对健康造成影响。而且来自外部环境的邪恶,更容易使人生病。因此,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

“生命在于运动”一个人一生当中无时无刻不在运动,不管是什么时候人都是离不开运动的。但是想要做到健康运动,却并没有那么容易。正确的,健康的运动应该是合理的,合适的,而不是强制,上瘾的。因此,要想做到健康运动,一定要注意运动的量和运动的方法,这样才能有利于身体健康。

如果觉得《运动成瘾不利健康 健康运动要适度(3项运动适合秋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