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周健康早餐食谱来了 大人孩子都爱吃(关键是简单好做)

2023-06-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一周健康早餐食谱来了,大人孩子都爱吃,关键是简单好做。

上班族的5天早餐,每天都好吃不重复,不用早起10分钟搞定。

前面有网友问我:一周早餐怎么是5天?我家习惯周末睡懒觉,是不吃早餐的,周末难得休息两天,不做早餐,睡起来直接做早午饭吃,饭后可以出去骑行,爬山,放松一下身心、放飞一下自我。所以一周只有5天工作日的早餐。

上班族的5天早餐,大人孩子都爱吃,关键是做法简单,喜欢可以借鉴。

1、第一天的早餐:

绿豆稀饭,烙发面饼,煮鸡蛋,芝麻藕片,水果是贵妃芒。

发面饼是前一天晚上烙的,晚餐吃一半,剩下的今天吃早餐。

2、芝麻藕片:

莲藕切片焯水,装入盘中,撒半勺盐、几滴味极鲜,一勺油泼辣子,一勺香醋,一勺白芝麻,然后再浇上热油。

莲藕片这样做出来,脆嫩香辣好吃。

3、第二天的早餐:

鸡蛋炒米饭,拌油菜,蒸贝贝南瓜,水果是沃柑。

贝贝南瓜切块,放入高压锅里面蒸5分钟就关火,蒸出来的贝贝南瓜沙糯好吃。

4、炒米饭:

鸡蛋炒米饭,大人孩子都爱吃,而且还抗饱,早餐吃一碗炒米饭,一上午都不饿,做法也十分简单,晚上把米饭预约上,早晨打开锅盖,拿出蒸好的米饭,再切一点红萝卜丁,黄瓜丁,葱花、火腿丁,碗里滴几滴料酒再打两个鸡蛋搅散。

锅里少热一点油,比平时炒菜要少一些,我家炒米饭的特点就是少油,吃着不油腻。先炒出鸡蛋,然后放入葱花、红萝卜、黄瓜、火腿丁,撒半勺盐、滴几滴味极鲜,再放入米饭,翻炒均匀就出锅。

5、第三天的早餐:

包子,黄豆糯米花生豆浆,玉米拌蔬菜丁,水果是丑桔。

熟玉米粒微波炉加热一分钟,然后放上黄瓜丁,焯水后的西芹丁、红辣椒丁,撒半勺盐,几滴香油,搅拌均匀。粗粮搭配蔬菜,吃起来清爽可口,健康营养。

6、包子:

包子有两种口味,一种是土豆地软包子,另一种是五仁包子,是前一天的晚餐包的,多包一些,留着早晨吃早餐,早晨放入蒸锅大火蒸5分钟关火,松软好吃。

五仁包子里面有红枣、枸杞、核桃、花生、黑芝麻,把上面的食材放入料理机打碎,然后用发面包起来就行,简单好吃。

7、第四天的早餐:

牛肉蔬菜粥,香油菠菜,水果是白脆瓜。

我家孩子小时候,就爱吃牛肉粥,每次早餐做牛肉粥都会吃一碗,早餐吃粥容易饿,搭配一些牛肉蔬菜,就没那么容易饿了。

8、牛肉蔬菜粥:

做牛肉粥,是用煮熟的牛肉做的,大米和玉米碴子清洗干净,再切一些熟牛肉粒,红萝卜粒,一点姜末、葱花,一起放入电饭锅,添加适量清水,喜欢吃稠肉粥就少放一些水,撒半勺盐、滴几滴料酒、几滴味极鲜、半勺胡椒粉,然后计算好吃早餐的时间,预约上就行,早晨打开锅盖,香味扑鼻。

9、第五天的早餐:

鸡蛋手工面条,拌油菜,水果是沃柑。

晚餐吃面条的时候,多擀一些面条,放小案板上,套上保鲜袋,放冰箱冷藏,早晨炒锅炒鸡蛋西红柿,煮锅煮面条,炒好的鸡蛋西红柿浇到煮熟的面条上,搅拌均匀就上桌。

最美不过家常菜,我是:厨房的温馨——家常美食天天见。每天用心为家人做好一饭一菜一汤!家常饭菜就是家的味道,厨房的温馨,充满爱的小日子。家常美食就是每天用简单的食材,制作出家人爱吃的、健康营养的饭菜。欢迎继续关注!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评论,提出宝贵意见。谢谢您的点评、点赞、分享。

此图文为“厨房的温馨”原创作品。严禁盗图盗文、非法搬运,违者必究。

如果觉得《一周健康早餐食谱来了 大人孩子都爱吃(关键是简单好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