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孩子早餐搭配营养不均衡,“危害”多大你知道吗?家长要多重视

2022-08-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生完孩子当了全职妈妈,深深体会到妈妈说的“在家做饭的人最难”。为什么呢?首先要兼顾家里大人小孩的口味,也要注意营养,我们必须仔细考虑做什么和买什么。

其中,早餐是最让我们担心的。小时候买了现成的早餐。只有几种粥馒头和油条豆浆。有时候吃腻了,省事就好。现在我们都注重饮食和营养,尤其是对孩子。但是,每天早餐做什么,如何让它有营养,真的很麻烦。

对于孩子,我读过很多关于健康饮食和营养搭配的书。其中,如何判断早餐的营养是否达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按照这个标准,我早餐的营养大部分时间都不达标。

营养早餐的标准是什么?

【看食材种类】

日常营养所需的食材种类有:1.、谷类(大米、面粉、杂粮等);2 、动物性食品(各种肉类、蛋类等);3、牛奶豆类及制品(牛奶、豆奶、乳制品、豆制品等);4、蔬菜和水果。

如果一份早餐含有以上四种成分,那它就是有营养的。如果有三种食材,可以认为是营养充足。如果2种成分,说明营养不够。

按照这个标准,我的早餐大部分是没有营养的。按照长期以来的早餐习惯,一般都是简单的干稀搭配,食材不超过三种。

[看你怎么做饭]

不健康的烹饪方法也会影响营养物质的摄入。常见的早餐食品有油炸食品(油条、油饼、油饼等)。)和腌制食品(咸菜等)。

像这些不健康的食物,你应该少吃或不吃早餐。

想要做一份营养早餐,不仅要有足够种类的食材,还要注意健康的烹饪方法。

你认为做一顿营养早餐太难了吗?刚开始也有同感,不如直接买些早餐。然而,看到早餐的重要性,为了孩子的健康,我决定在早餐时努力工作。

早餐在一日三餐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天中的第一餐,它不仅唤醒了人们的胃,也为开始一天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动力。

早餐提供的热量和营养占全天总需求的25%-30%。所以早餐不仅要吃饱,还要吃好,保证营养的摄入。

其实按照营养早餐的标准,注意食材的标准,早餐就可以简单的准备了。你可以先检查早餐中的几种食材,然后添加缺失的食材。

和我家一样,早餐很少加蔬菜和水果,所以最近早餐都加了蔬菜或水果。从简单的操作开始,比如直接在早餐里加一个新鲜的水果,或者在做早餐蛋饼的时候加一些蔬菜。

富含蛋白质的家禽、蛋和肉、富含钙的虾皮奶、富含锌的鱼和海鲜都需要吃,不能挑食。

家长也要注意,有些食材是不能搭配在一起的。比如海鲜和水果不建议一起吃,因为海鲜富含蛋白质和钙。如果与含有鞣质的水果一起食用,可能会刺激粘膜,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但是很多家长对食物的营养不了解,或者不会做饭,还有一些老人照顾孩子,没有科学的饮食观念,过分溺爱孩子,导致营养过剩或者营养不良

如果有一个专业科学的食谱来帮助,那将是最好的。我最近就在用这本《儿童科学食谱》,里面的饭菜都是由营养师和儿童专家精心搭配,营养专业又合理。

内有37种促进身体发育的食材,651种美食食谱。每份食谱都很科学,有图片和步骤,还有视频课程,用手机扫就能看。当家长抓住了后天发育的时机,为孩子提供合理、健康的饮食,还愁孩子长不高、长不壮吗?

书里还根据年龄和季节提供了有针对性的长高养生食谱。

根据年龄,将儿童分为五个阶段:婴儿期,幼儿期,学龄前,入学年龄和青春期。在每个阶段,都有12种食物,身高标准和发育提示。 父母可以根据年龄选择不同的长高食谱;还可以根据标准判断婴儿的身高是否达到标准,帮父母们消除心中疑虑。

长高食谱也根据季节,又分成了春夏秋冬四个部分,每个部分也有适合的长高美食和秘籍。就拿夏天来说,夏天是孩子的长个“黄金期”,父母需要帮娃补充充足的蛋白质和钙。

除此之外,书里还提供了各阶段孩子适合的运动,比如婴儿被动操、幼儿齐步走、学龄前空中踩踏、学龄期跳跃和单杠、青少年普拉提斯等等,为孩子的长高添砖加瓦。

并且这本书的稿酬会捐给中国公益事业。读书的同时还做了公益,非常有意义。现在夏季限时特惠进行中,点击下方链接即可购买:

如果觉得《孩子早餐搭配营养不均衡,“危害”多大你知道吗?家长要多重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