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冬一杯红茶三宝茶 健胃暖身(健康翻倍)

2023-06-18 分类:养生资讯

- 茶与健康 -

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三宝茶喝进肚,

暖胃又养生。

空气渐冷的秋冬季,寒气慢慢变重,而此时人体的生理机能也逐步减退,容易体寒,手脚冰凉。

秋冬的养生之道,贵在御寒保暖,提高免疫力。此时,红茶三宝茶是这个时节最适合喝的,不仅有很好的养生效果,同时也能让身体更加暖和。

-1-

秋冬干燥寒冷易伤肺

所以润肺生津岂能少了陈皮

秋冬季的到来,不仅气温逐渐下降,气候也逐渐趋于干燥。干燥寒冷易伤肺阴,易引起肺部不适,干咳,口干舌燥等。

而陈皮味辛、苦,性温,归脾、胃、肺经,其气香宣散,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功效。

中医认为,陈皮在秋季能够润肺化痰,防咳养阴,理气调中,健脾和胃和消积化滞,特别适合秋冬季的养生。

-2-

秋冬怕冷

用红茶的“暖”来滋养身体

秋冬季,阳气减弱,天气变冷,人体机能不但因冷而下降,还会因冷容易犯困。

而红茶甘温,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钙、磷、镁、钾、咖啡碱、异亮氨酸、亮氨酸、赖氨酸、谷氨酸、丙氨酸、天门冬氨酸等多种营养元素。秋冬季饮用,不但有助消化、还可以提神消疲、养阳,驱寒暖胃。

-3-

秋冬冷,百病生

一杯红茶三宝茶,让健康加倍

陈皮和红茶,两者同用,能开胃消食,健脾暖胃,润肺化痰,在秋冬季科学地饮用,对身体的保健大有裨益。

结语:在呵气成霜的寒冷天气,只有秋裤怎能温暖过冬?此时,没什么能比得上捧一杯红茶三宝茶在手更暖人心的事儿了。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宝福林茶叶

如果觉得《秋冬一杯红茶三宝茶 健胃暖身(健康翻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