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翻来覆去夜夜失眠 推荐3种食材(4个小妙招 亲测有效)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3月21日,是全球第十八个世界睡眠日。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可见睡眠是人重要的生理需要。

但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4.6%的人睡眠不合格,超过90%的人并没有达到良好的睡眠水平。

那么不良的睡眠质量又会给身体带来什么伤害呢?睡眠质量不佳,会使人焦虑、抑郁、脱发、记忆力下降还会使人得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

为了对抗失眠的痛苦,不少人疯狂地尝试过各种方法可最终还是没有得到解决!那么到底该如何解决呢?

1.酸枣仁

酸枣仁,其药用价值极高,被证明有静心、健胃、滋养、安神等多种疗效。

但更为重要的是:只有熟用酸枣仁才能用于不得眠、烦渴虚汗之症。所以一定要加工,而且只能清炒,以增强其疗效,煎出有效成分。

2.百合

百合,性寒,味甘,有清心安神、润肺止咳、养阴清热之功。一般用于虚烦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阴虚燥咳。

3.莲子

莲子可有去心火,养心安神的功效,所以经常应用莲子泡水喝,或者是经常用莲子和大枣、酸枣仁一起煮水喝,对于治疗改善失眠的症状有一定的作用。

需要坚持服用一段时间,才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1.注意睡前饮食

太饱或太饿都会干扰睡眠,根据个人胃口适当进食。

2.营造睡眠环境

营造一个黑暗、安静的睡眠环境,保证床上用品、睡衣的舒适感。有一个良好的睡姿,一个对颈椎力学合适感觉舒服的枕头很重要!

3.睡前不接触电子产品

电子产品的人造蓝光会刺激视神经,抑制褪黑素的分泌。科学证明,在床上使用发光的电子产品1小时以上,会大大减少褪黑素的生成,从而降低睡眠质量。

4.临睡前1-2小时冲热水澡

离开浴盆后,体温会逐渐下降,人体会有疲倦,容易产生困意。但一定要注意冲澡时间。

再分享几个我自己觉得超级实用的技巧!亲测有效!

1.听英文听力

推荐指数:★★★★★

一切听不懂的东西,都会让人昏昏沉沉,大脑疲惫了,就会进入盲听状态,很快就会睡着。我听得雅思听力,超级有效!!

优点:入睡快,睡得香。

缺点:可能会忘记关手机。

可以给手机设置一个定时关机,这样睡着了时候也自动关机了。

2、使用眼部按摩仪

推荐指数:★★★★

眼部按摩仪可以让我达到全身心放松的状态,眼部疲劳得到舒缓,(而且一般眼部按摩仪都配有放松的音乐)可以特别好地催眠。

优点:促进入眠,眼部按摩放松,按摩仪到时间会自动关机。

缺点:催眠效果相比于听英语听力略低一点。

可以试试英语听力和眼部按摩仪搭配使用。

3、睡前喝热牛奶蜂蜜,千万别喝奶茶!

推荐指数:★★★

牛奶和蜂蜜,都是很多医生建议的助眠食物,每晚入睡前适量就好。

优点:既促进睡眠,又给自身补充营养,而且还有美肤的作用。

缺点:这种方法适用于很轻度的人群,重度人群效果一般。

4、薰衣草香薰/精油

推荐指数:★★★

这个对促眠也很有帮助!可以安神定性,是辅助睡眠很好的方式。

优点:安神,促眠效果不错。

缺点:很容易忘记。

通过生活中各种小习惯的改变,饮食上的调理,保持愉快的心情,改善睡眠是一个慢性的过程,不能急于求成,需要循序渐进,慢慢调理,不必过度担心,不然反而会适得其反哦~

如果觉得这些方法有帮助,可以分享给同样在遭受失眠困扰的朋友,大家一起睡个好觉~

#失眠#

如果觉得《翻来覆去夜夜失眠 推荐3种食材(4个小妙招 亲测有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