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节吃撑了 来一碗小吊梨汤(传统饮品 甘甜浓醇 润肺生津)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相信大家从除夕夜的年夜饭开始,可以说连吃多天了,面对大鱼大肉的美味佳肴、饮料美酒、小吃甜点等都是应接不暇了,味道虽不错,但很多菜式都要么太油腻,要么太甜,短短几天时间,就已经吃撑吃腻了,急需一些酸甜消腻的汤饮来为家人滋润解腻,而小吊梨汤,就是首选之一。

小吊梨汤是一道老北京非常有名的传统汤饮,采用天然食材炖煮而制成,主要以银耳、百合、枇杷、茅根、红枣、枸杞、雪梨等食材烹制,味道甘甜带酸,醇厚细腻,梨汤清香,口感顺滑。

小吊梨汤不仅适合春节期间吃撑解腻,小孩多喝还能润肺生津,制作方法简单,洋溢的雪梨汤味还特别好闻,春节吃撑了,来一碗小吊梨汤,传统饮品,甘甜浓醇,润肺生津,来看看怎样去做。

◇ 「小吊梨汤&材料清单」:

大雪梨1个,小吊梨汤汤包(内含干百合/干银耳/枸杞/红枣/鲜芦根/干梨片/枇杷干/冰糖/红糖)

◇ 「制作过程」:

步骤1|首先把食材准备好,准备一个大雪梨,把小吊梨汤包裹拆开,把内里材料全部取出,小吊梨汤的汤裹包内包含了干银耳、干百合、鲜芦根、干梨片、红枣、枸杞、枇杷干、冰糖等配料,统一配套,能够单独烹煮一大锅,省事方便。

步骤2|鲜芦根、干木耳、干百合全放一起,冲洗干净,加水浸泡3~5小时,浸泡好后把水控干。

步骤3|红枣、枸杞放一起,清净后加水浸泡2小时,枇杷干和干梨片分开浸泡2小时。

步骤4|待配料浸泡好了要开始烹饪时,把雪梨削皮切大块。

步骤5|用电饭锅烹煮(无非就是懒,不想看火),我家电饭锅是4L的,放水到煮粥档的1杯米位处,按下煲汤键

(自动煮2小时)

,待水沸腾,倒入雪梨块和干百合、干银耳、鲜芦根,盖上锅盖,先烹煮30分钟。

步骤5|30分钟后开锅放入干梨片、红枣、枸杞、枇杷干,盖上锅盖,继续烹煮1小时。

步骤5|一小时后开锅,把冰糖红糖调甜包全部倒入锅中,继续煮30分钟,直到整个煲汤键(时长2小时)完全烹煮到点,跳至保温,让其保温焖焗1小时,即可开锅品尝。

◇ 「小吊梨汤&烹饪技巧」:

1、不管是采用小吊梨汤汤包制作,还是自行搭配材料烹煮,干货类都需要充分浸泡,才能更快更彻底的烹煮出味、营养释放;

2、用电饭锅烹煮,能减免看火的繁琐, 也可用砂锅或不锈钢锅,但不建议用铁锅或铝锅,同时加水分量较多,大约需要3~3.5L水左右,如无法一次加够,可先加2L水,烹煮到需要加冰糖时,再逐步添加剩余的1.5L水;

3、小吊梨汤的烹煮时间较长,大约要近3小时,合理安排时间;

4、品尝小吊梨汤最佳的温度是约为60度,不烫不凉,入口甜爽,冻一冻再喝味道更佳。

——小鹿说——

春节吃撑了,来一碗小吊梨汤,传统饮品,甘甜浓醇,润肺生津,小吊梨汤属汤而不是羹,银耳量无需多,也无需熬出胶质,否则会变成银耳羹,反而会使小吊梨汤的酸甜味与口感不合恰,不好喝,熬制好的汤黏稠度应该介于银耳羹与雪梨汁之间,稠而不腻,润而不甜,很适合现在干燥与潮湿相交的冬春交替期品尝,润肺解咳,养阴暖胃。

)关注@鹿小美食,欢迎您分享、收藏、点赞哦~

如果觉得《春节吃撑了 来一碗小吊梨汤(传统饮品 甘甜浓醇 润肺生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