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寒节气 多给家人煮这汤(驱寒暖胃又滋补 常喝脾胃舒坦气色好)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小寒节气,多给家人煮这汤,驱寒暖胃又滋补,常喝脾胃舒坦气色好

时间真快,转眼就是小寒了,常言道小寒大寒整一年,鼠年已经接近尾声,牛年即将到来,这个时节是东北一年之中最冷的时候,记得多给家人喝这汤,口感嫩滑,驱寒暖胃又滋补,老人孩子都爱喝,我家常煮,每次煮一锅,汤汁都不剩。

天气寒冷,我家迷上煲汤,无论是蔬菜汤,还是水果汤,全家人都爱喝,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既简单又营养的冰糖雪梨汤,这道汤食材非常简单,而且是物美价廉的好食材。冰糖与雪梨搭配在一起,可蒸可煮,做法也简单,这道甜品滋阴润肺,止咳祛痰,对嗓子有很好的润泽作用。老少皆宜,特别适合干燥的冬天。

北方冬季天气特别寒冷,空气干燥,人体也容易缺水,表现为皮肤干燥,除了多喝水,记得多给家人煲汤,我家每天炖一锅,汤汁都不剩,老人孩子都爱喝,比生吃水果还有营养,常喝脾胃舒坦气色好。

梨是一种非常有食用价值的水果,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而且,梨多汁、清甜,许多人都喜欢吃梨。含有的糖类和维生素易于被人体吸收,可以起到增进食欲,保护肝脏的作用。梨中还含有大量的果胶,可以起到帮助消化、润肠通便的作用。梨的吃法也很多,可生食、煲汤、榨汁或者入菜,怎么做都好吃。煲汤再加上点枸杞子,营养更加丰富,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还有养肝明目的作用,是一道滋补佳品,没有任何添加剂,物美价廉,比买的滋补品更健康,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冰糖雪梨汤】所需食材:雪梨2个;冰糖适量;枸杞子适量。

做法及步骤:

买回来的雪梨个头很大,这种梨口感特别好,脆嫩多汁又甜蜜,因为梨属于寒性食物,或煮或蒸,更适合冬季养生。

雪梨去皮洗净,根据自己喜欢的形状切块。

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水,下入梨块,大火烧开,小火慢炖。

炖至梨块变软,根据自己喜欢的甜度,加入适量的冰糖。冰糖的用量随自己喜欢的口味添加,冰糖可以起到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的作用。

小火慢炖至梨块软绵,汤汁浓稠,下入清洗干净的枸杞子,再煮1分钟,关火。冬天多吃点枸杞子,无论是泡水还是煮粥或者煲汤,对人体保健和眼睛保健都有好处,还能美容养颜。

出锅。这道甜品即煮即食,零食、下午茶都是不错的选择,好吃还有营养。

小寒节气,多给家人煮这汤,驱寒暖胃又滋补,常喝脾胃舒坦气色好,做法也简单,好吃无添加,营养又健康。欢迎留言,感谢您阅读我的文章,如果您也喜欢美食,请多多关注,欢迎点赞,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鼓励支持!

此文为大海微澜原创图文,盗文盗图必究

如果觉得《小寒节气 多给家人煮这汤(驱寒暖胃又滋补 常喝脾胃舒坦气色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