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闺蜜孕期糖尿病(低糖面包德国Minutenbrot放心吃)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9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我的好闺蜜Megan欢天喜地的成为了准妈妈,孕24周迎来了糖耐量检测,空腹4.8,喝完指定糖水后一小时血糖7.8,两小时后血糖8.8,从此她成了妊娠糖尿病GDM,成为医生密切关注对象。

不得不说,现在生活水平高,妊娠糖尿病越来越多,连医生都会默默说一句,怎么现在的GDM这么多啊?可不嘛,现在各种食物含糖量都不低,想吃点低糖食物,还挺难的。

Megan为什么会有妊娠糖尿病她可是心知肚明,因为她太爱吃甜食了,尤其怀孕后,各种面包蛋糕对她的诱惑更是完全无法抵抗,并且有怀孕的理由,她对甜食肆无忌惮起来。

有低糖面包吗?

营养师提示,普通面包的含糖量还是比较高的,达到了20%左右。摄入身体之后,这些面包中的糖分会迅速在体内转变成脂肪,为身体的新陈代谢提供能量的同时,也有可能会形成肥胖现象。

面包要做到非常松软,离不开膨松剂,为了更好的口感和卖相,会添加甜味剂(增加面包甜度)、乳化剂(保持面包光泽度)、防腐剂和抗氧化剂(延长面包保质期)。

吐司面包虽然吃着不怎么甜,其实含糖量是非常高的,而且添加剂特别多,一点也不比奶油蛋糕少,所以才会特别松软,这哪里吃吃面包啊,简直是在吃化肥。

面包里的颜色都是染色素的功劳,水果面包,里面的水果是用香精勾兑出来的果酱,都是一堆添加剂;起酥面包是面包店卖得最火爆的一款,吃起来很香又层次分明,起酥面包的特点是油大,热量也很高,用的甜味剂也很多。

随着人们的养生意识增强,知道粗粮比细粮更加有益健康,人们会把眼光瞄向全麦面包,因为听说含糖量少,热量又低。一般我们分辨全麦面包都是从颜色来区别的,褐色的就是全麦面包,白色的就是普通面包,其实这都是面包师添加的色素。真正的全麦面包,小麦含量必须要大于50%,而面包店的小麦含量估计连20%都没有,如果小麦含量多的话,口感可不怎么好了。

即便是真正的全麦面包,它的热量也并不低,大约278大卡/100克,但GI值(血糖生成指数)较低。GI低的食物进入肠道后停留时间较长,消化吸收作用较慢,能让血糖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就会让人有一种饱腹感。

为了胎儿健康,Megan必须要戒甜食了,她来弱弱地问我“有低糖面包吗”?我义正言辞地告诉她:普通的面包和蛋糕你一定不要吃了,找到适合你吃的低糖面包的任务放心交给我,另外还要控制饮食注意运动监测血糖。

低糖面包配方

说到低糖面包的配方,一定不仅仅是低糖那么简单,既要做到低糖,同时热量卡路里和脂肪含量都要低,才能是健康的低糖面包,孕期糖尿病人才可放心食用,蛋白质含量再高一些,就更完美了。

100g常见的软欧包含有289kcal的热量,其中竟然有46.5g都是碳水化合物,而蛋白质仅有8g,膳食纤维仅有5g,看到这些数据,手里的面包立马不香了。

德国Minutenbrot面包富含丰富Omega3,每100g仅有196kcal热量,和软欧包相比减少了68%;碳水化合物仅有6.6g,减少了86%。能量大部分由优质蛋白质提供,每100g德国Minutenbrot面包中蛋白质含量高达21g,和软欧包相比增加了160%,是名副其实的高蛋白低碳水健康产品,妊娠糖尿病孕妇可放心食用。此外膳食纤维含量也增加了64%,有效预防孕妇便秘。

你可能会纳闷,如此低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怎么实现的?这就是德国Minutenbrot面包的秘密武器、超级配方:通过用藜麦、枸杞、奇亚籽等代替小麦,总体比例达到了20%。从传统面包原料中剔除小麦,生成这款含有更少量碳水化合物的面包,满足减肥人群的低碳饮食需求。它的蛋白质含量达到了18%,与同类主食相比很高。这样的低糖面包配方,简直令人拍手叫绝。

孕妇低糖面包食用方法

德国Minutenbrot的惊喜盒子不仅如此,其实它不是成品面包,而是面包预拌粉,没想到吧?它可不是用了防腐剂在德国生产加工好,再运送到国内,更不是只有个德国配方,原材、制作都是在国内进行,你并没吃到德国产的面包。

它是德国烘焙大师Matthias Blatter经历无数次研发实验,把原材料做成面包预拌粉,并且保证均匀搅拌后,微波炉三分钟即成香喷喷的面包。不含防腐剂,不含酵母和乳糖,避免了发酵酸味,比普通的黑麦全麦发酵面包口感好很多,嘴巴里溢满粮食的天然香味。在家DIY,就可以吃到新鲜的德国产面包,这个idea是不是超赞?

用8勺大约80g面包粉,加入75ml水,建议使用矿泉水或苏打水,它能使面包更加蓬松。另外,牛奶也是不错的选择,面包的营养价值也会有相应的提升。

搅拌均匀后,放入功率为800W的微波炉,耐心等待三分钟,便可获得香气扑鼻的新鲜面包。适合一个人在早餐、晚餐时搭配食用,也可以作为零食补充能量,再搭配适量的蔬菜水果,色香味俱全,孕妇糖尿病再也不用怕了。

如果觉得《闺蜜孕期糖尿病(低糖面包德国Minutenbrot放心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