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产妇月子不能喝水 别闹了(这样越喝越健康)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生完孩子的妈妈在产后有非常普遍的口渴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分娩时失血或流汗过多。

如果长期呆在空调房,会容易缺水。不少地区都有坐月子陋习,要求产妇多穿多盖,如果喝水量过少,非常容易造成脱水,严重时甚至会威胁健康。另外,母乳喂养时,如果摄入水分不足,会影响泌乳量。口渴喝水不就完了吗?但是家里的老人却说了:「月子里不能喝水」。

月子里需要喝水,但要会喝水,有什么讲究?

1. 喝水记得要喝温水。

2. 产后妈妈身体代谢欠佳,体内容易积存水分,所以我们建议不可过度喝水。

3. “台式坐月子”的米酒水对坐月子好处多。在台湾90%的妈妈都会选择在月子中心坐月子,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像大小S、王力宏的妻子生产后都选择在台湾的月子中心坐月子。

台式月子三大法宝其中就有米酒水。米酒水对坐月子有什么好处?

台湾人认为米酒水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能满足产妇修复组织的需要,当中还含有当下很流行的酵素。现在更受产后宝妈欢迎的是,以米酒为基酒的养生酒。

在传统米酒水基础上做升级,则有独特的优势,特别适合产后宝妈饮用。特在酿造过程中添加长白山人参、枸杞、丁香等八大名贵养生药材,将补气、安神的养生功效融汇其中,对于产后身体羸弱的宝妈来说,非常适合。药香中混合着酒香,酒体清冽甘甜,口感很不错,还能帮助宝妈开胃。

养生酒怎么喝最好?

以约三瓶的分量不加盖煮沸15分钟,等酒精挥发后再转中火煮到剩一瓶的量,此时的米酒水几乎已经是不含酒精的液体了。

小编产后喝的是柒斗金养生酒,产地在有千年米酒历史的浦城,喝了第一口之后,就再也没有喝过别家的酒,出月子就恢复了身材。从那之后一直保持喝养生酒的习惯,即使后面再走上工作岗位,每天晚上也会搭配小食小酌一杯,格外解压,非常好入睡,第二天早上黑眼圈不见了,精神也格外饱满。

月子里喝米酒水需要注意什么?

1. 产后7天内的宝妈不建议喝。

2. 适合体寒和血瘀体质的人饮用。

3. 对血热、痰湿、湿热体质的人不适合。

身体是我们自己的,不能遵循老一套的坐月子方法,我们不光要喝水,还要喝对水。你说对吗?

如果觉得《产妇月子不能喝水 别闹了(这样越喝越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