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杨泽计:阳虚体质的人(应该怎么养生)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哈喽,大家好,我是泽计,今天来分享:阳虚体质的人,应该怎么养生?阳虚体质最典型的特点是怕冷喜温!

阳气就像身体里的小太阳,能起到温煦人体、推动血液运行的作用!阳气不足,人体的温煦作用会下降,会导致身体出现寒象。

平素畏冷,手足不温暖,背部、腰部、腹部和膝盖尤其怕冷,吃点凉的就容易拉肚子,这都是因为身体自身阳气太虚。

对阳虚的人来说,三伏天真的是调养身体的“天赐良机”,夏天最热的时候,也是阳气最盛的时候,补阳效果最佳。

若这时不调理,在秋冬阳气变弱时,阳虚问题还会加重,再来调理效果也没那么好了。三伏天艾灸督脉的显著作用就是助长阳气,督脉被称为“阳脉之海”,通过艾灸督脉可以刺激穴位,激发潜能,来补助体内不足的阳气。

如果觉得《杨泽计:阳虚体质的人(应该怎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