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处暑已到 我每天早餐喝1杯它(去暑气防秋燥 爱美的女人都喜欢)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我是宝妈美食达人!生活中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即使粗茶淡饭,也要过得活色生香!

处暑已到,我每天早餐喝1杯它,去暑气防秋燥,爱美的女人都喜欢!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处暑”。这个时候的天气,挺让人纠结的。暑气仍然十分的旺盛,但天气中却仍然饱含着浓浓的秋燥。像宝妈这种体质的女人,再加上经常待在空调房里,所以一不小心就上火了,真令人烦恼。

常言道:“防秋燥,多喝水!”虽然现在已然是秋天,但喝水量仍然不能够少。除此之外,咱们的饮食习惯也要进行调整。处暑前后,饮食应以清淡润燥为主。多吃一些时令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去暑润秋燥型的食材,更是不能少。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冰糖银耳百合汤。

银耳是很多爱美的女性经常会吃到的,再配上清润去燥的百合,既美了容养了颜,同时还顺序了季节变化。这么好的菜谱,制作简单又省事,你一定不能错过了。

【冰糖银耳百合汤】

【主料】银耳、百合

【调料】冰糖、清水、干枸杞

——【开始制作】——

第一步,准备好银耳,可以是新鲜的银耳,也可以是干银耳;我这里用的是干银耳碎,价格便宜,而且泡发率高又省事,非常的实用;银耳碎加足量的清水,泡30分钟就可以完全泡发;如果是整朵的银耳,那么至少要泡3~4个小时,然后再去根剪碎,这样才更容易熬出胶质;

第二步,将泡好的银耳清洗干净,加入5倍的清水,用电压力锅煲20~30分钟,时间到后不用急着打开,继续焖10分钟,这样熬出来的银质才会出胶多;

第三步,将新鲜的百合、冰糖倒入银耳汤中,继续熬5分钟,最后搅拌均匀后,撒上一把干枸杞,就可以出锅享用啦。

【烹饪技巧】

熬制冰糖银耳百合汤时,可以选择新鲜的百合,也可以选择干百合。如果是干百合,建议加清水浸泡1个小时,使其充分泡发后再熬煮。千万不要将银耳和百合同时熬煮,因为百合会影响到银耳的出胶,使得口感大打折扣。

最好的方法,一定是将银耳充分泡发后撕碎,然后提前熬出胶质,最后再加入其它的配料。这样做出来的银耳百合汤口感才会最佳。这款养生汤既可以做早餐,还可以做下午茶,喜欢的朋友,不妨试试吧!

处暑将至,我每天早餐喝1杯此汤,去暑防秋燥,爱美的女人都喜欢!我是宝妈美食达人,用心给家人做好每一道家常菜!如果你也喜欢,就请关注我吧!

如果觉得《处暑已到 我每天早餐喝1杯它(去暑气防秋燥 爱美的女人都喜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