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热多喝这汤 正是煲这汤的好时候(营养滋补 比羊肉汤还好喝)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引言:天热多喝这道汤,正是煲这道汤的好时间,营养滋补,比羊肉汤还要好!

在这之前,我们已经进入了三伏天,前几年的气温骤然升高,而今年的三伏天似乎都覆盖了梅雨季,无论是在梅雨季节,还是在高温天,大多数人的心情都很糟糕,而且胃口极差,许多人都会养成非常不规律的饮食习惯。

下面小编想说的是,好的饮食习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大有好处,大家一定不要随便去养成坏习惯哦!肉体就是革命的本钱!于是今天小编就带给大家一个大补汤。热气腾腾地喝着这汤,正适合煲这汤,营养滋补,比羊肉汤还好吃!快来看看这汤是什么!

先要准备的材料有老鸭、黑蒜、薏米、红枣、老姜等。

实践的详细情况如下:

步骤一:首先要准备一只新鲜的老鸭,把老鸭切成小块,先把不能吃的部分处理掉,再准备一盆干净的水,把剁好的老鸭肉放在水中洗几遍,洗净后捞出沥干备用。

步骤二:起锅烧开水,把老鸭直接放入冷水中,把切好的姜片放入锅中,把老鸭先煮熟,锅开后捞出,用温水洗净,沥乾。

步骤三:然后再用莲子跟薏米先泡一下,泡好后再用清水洗净。把大蒜削皮后,再把大蒜稍微切几刀就可以了,切好后放在一边备用。

步骤四:准备炖锅,将处理过的黑蒜头、鸭肉、薏米、莲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开后即可。把锅里的水烧开,烧开后把火转小火慢炖。

步骤五:用小火烧约半小时后,将红枣去核后放入锅中一起炖煮,然后再继续炖煮约半小时。

步骤六:等时间到后,我们还需要在锅里加入适量的盐调味,搅拌均匀后即可出锅。

这种美味可口的红枣薏米老鸭汤,营养价值高,而且吃起来还特别的鲜香,在这个夏天做这种美食简直是一种享受,还特别滋补,同时还有助于我们开胃下饭,好吃不腻。特别是老人和小孩要多喝!

终于,在这里小编还要向大家提醒几点:

首先:鸭肉焯水时一定要凉水下锅,焯水时间不要过长,一般一两分钟就可以了。

二是加入薏米莲子和红枣,有滋补养颜的功效,我们要事先把莲子跟薏米泡在一起。

要点三:炖汤时,我们要一次性加入足够多的水,炖的时候大家最好再加一次水,再次加水会影响口感。

要加盐要最后加调味,不要在炖的时候加盐,会影响整锅汤的味道和鸭肉的肉质。

如果觉得《天热多喝这汤 正是煲这汤的好时候(营养滋补 比羊肉汤还好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