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吃“它”正当时 配韭菜一炒(别提多香多鲜了 营养超丰富)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海鲜在餐桌上很常见,种类也非常多,每一类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吃了对身体有很大的滋补作用。家住海边的人们对于海鲜可谓是见多不怪了,可以随便叫出各类海鲜的名称,但像小编这种内陆人,想将它们认全是非常困难的,像生蚝、扇贝、香螺之类外形差别大的,还能够分清,但是一些长相非常相似的就分辨不出来,不管怎样,春天是一个非常适合吃海鲜的季节,尤其是贝类,非常肥美,营养也特别丰富。

今天小编给大家来分享的是一种名为海虹的海鲜,在很多地方将其叫做青口贝,它的价格比其余贝类更加便宜,是花甲价格的一半,在我们城市它的价格是两块钱一斤,算是非常便宜了,等过几天天气热了口感就没现在那么好了,所以趁现在要多吃一点。它吃起来也非常方便,去掉壳子取出肉就可以进行烹饪了,并且还可以起到补肾壮阳的作用。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来分享一种经常制作海虹的一种方法———韭菜炒海虹。

食材:海虹,韭菜,盐,生姜,辣椒,花生油。第一步,将买回来的海虹清洗干净,因为它是在海草上面生长的,会附着很多脏东西,所以大家在处理海虹时,需要将脏东西一点点的揪下来,处理完之后将其放在一旁备用。第二步,起锅,等锅烧热后直接将清洗干净的海虹放入其中,盖上锅盖,煮至其开口。大家注意,在进行这一步时一定不要放水,因为水会让其鲜味流失,不能保留原汁原味。很多朋友会说这样不会干锅吗?其实大家在烹饪时就会发现,不放水里面也会有一些汤汁,所以这个担心完全多余。第三步,将开口的海虹肉取出,放在一旁备用。将姜切成末,辣椒切成段,韭菜切成小段,放在一旁备用。

第四步,起锅,在锅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等油温热后放入姜、辣椒,爆出香味后放入准备好的韭菜,用大火快速爆炒,直到韭菜变软为止。第五步,将准备好的海虹肉放入锅中,均匀翻炒,放入适量盐,再放一些胡椒粉,翻炒均匀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就这样一道美味的韭菜炒海虹就制作完成了,不仅补肾壮阳而且味道非常棒,是很多男性朋友特别喜欢的菜品。

如果觉得《春天吃“它”正当时 配韭菜一炒(别提多香多鲜了 营养超丰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