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牛肉的吃法那么多 试一试清炒的美味(肉炒冬瓜 简单方便)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原料牛肉135克。冬瓜180克。姜片蒜末葱段各少许,调料盐3克,鸡粉2克,料酒3毫升。

生抽4毫升。水淀粉,食用油各适量。做法将洗净去皮的冬瓜切大块。再切成小片。

洗净的牛肉切开。

再切成片,把牛肉片装在碗中淋入少许生抽,再加入适量鸡粉,盐,倒入少许水淀粉拌匀,再注入适量食用油腌渍约10分钟至入味。热锅注油烧至四成热,倒入腌好的牛肉片搅匀。

滑油至变色后捞出沥干油待用,用油起锅,放入姜片蒜末葱段爆香。

倒入冬瓜片翻炒匀。

注入适量清水,快速翻炒片刻至冬瓜熟软。营养分析冬瓜含有钾钠钙铁锌铜磷等成分,其中钾含量明显高于钠含量属于典型的高钾低钠型食物。对需进食低钠食物的糖尿病患者大有益处。此外冬瓜还含有硒,可以促进糖类物质的运转降低血糖,放入滑过油的牛肉片。

淋入适量料酒,生抽,再加入盐,鸡粉,炒匀调味,制作指导牛肉滑油时不可用大火,以免使肉质变老影响菜肴的口感。用少许水淀粉勾芡翻炒至食材入味。

关火后盛出炒好的食材放在盘中即成,功效降压降糖,适合糖尿病者食用。

如果觉得《牛肉的吃法那么多 试一试清炒的美味(肉炒冬瓜 简单方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