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减肥多喝清汤 1根白萝卜就能做(口感鲜甜 还饱腹)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都知道多喝汤的好处,尤其是减肥、美容,喝一些滋补的清汤尤为重要。

虽如此,但大家平常事多,在家里做汤自然也还是不想太麻烦的(别问我怎么知道^-^)。

前些天给大家分享了一道冬瓜汤(做法看这里),很多朋友喜欢。那么今天,咱们就继续这种简单又鲜美的清汤吧。

冬瓜减肥,而众所周知的大白萝卜也绝对不输阵!

它富含纤维素,富含各种营养物质,解毒生津,利尿通便。煮水作饮料,可助消化,可养胃。

所以,您准备好要来试试这道萝卜汤了吗?

虾皮白萝卜丝汤

【准备食材】:

白萝卜半根、虾皮1小搓、葱半根、姜丝少许

【做法】:

1、准备好白萝卜及其他食材。

如果用的是小香葱更好,葱白部分拿来炒出香味,葱叶部分可拿来做装饰。

姜丝有几根就可以。

2、将白萝卜洗净,去皮,用擦丝器擦成细丝;

3、热锅,放少许油,倒入姜丝,葱段或者葱白部分,加入虾皮,翻炒一下。

4、加入3碗清水,大火煮开。

5、加入萝卜丝继续煮开,然后再煮8-1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一道非常简单的萝卜丝汤便完成了,鲜甜清爽,萝卜丝吃起来也是水灵灵的,饭前来一碗,很有饱腹感的。

【多说几句】:

1、有朋友不爱吃虾皮,担心加了虾皮味道重,那么,这个汤里虾皮的用量是很少的,加虾皮是为了提鲜,所以最后是不会有什么虾皮的重味儿的,可以放心添加。

2、虾皮和葱白部分要稍微炒一下,汤会更香些。

3、萝卜丝一定要细,这是很关键的,细细的萝卜丝煮得软软的,煮好的汤才能有鲜甜的感觉。

4、适当多煮一会儿,萝卜的味道溶入汤里,汤才好喝。

豆妈,分享简单又好吃的糕点、早餐、家常菜;喜欢的朋友,别忘了点赞、关注我哦!您的关注是我最大的动力!

如果觉得《减肥多喝清汤 1根白萝卜就能做(口感鲜甜 还饱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