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煮小米粥时 放上这几样(营养翻倍)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中国的众多主食里,小米,是出了名的养人。《本草纲目》说它“补虚损、开肠胃”。每天喝上一碗小米粥,不仅养护肠胃,连人都可以养得水灵灵。

蒙元沙地小米粥好喝又养胃,伴随着人们对于健康食品要求的提高,很多人已经不满足于普通小米粥,蒙元沙地小米跟不同食材搭配,营养价值也是不一样的。

【小米南瓜粥】

蒙元沙地小米和南瓜都是食疗佳品,食疗的功效都很强大,熬制成粥品既能保证食材原汁原味,又能使其中的营养成分得以很好地保留。南瓜本身营养成分较全,营养价值也很高,搭配小米这种含有丰富维生素的粗粮制成粥品可谓是绝佳搭配。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嫩南瓜中维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老南瓜则钙、铁、胡萝卜素含量较高。南瓜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因此也是很好的养胃食材。

【小米山药粥】

蒙元沙地小米山药粥有较好的补脾益胃功效,小米本身就具有很好的补脾胃效果,外加山药中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能起到双重益脾养胃的功效。小米和山药煮粥,还共有促进消化,润滑肠道的作用,对于湿热引起的便秘效果也很显著。小米山药粥还可润肺止咳,特别是肺虚久咳,效果非常好。小米山药粥特别适用于脾胃功效弱者,对于提高脾胃极为有利,还能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有效的缓解和改善身体机能低下之症,像肠胃道消化不良、补虚益气的效果,都是极好的。

【小米莲子粥】

蒙元沙地小米莲子粥可以治疗失眠 ,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丰富,莲子能养心益肾安神,交通心肾。将小米和莲子共煮成粥,对治疗失眠有良效。 每天喝一碗就可以让你放心地进入到睡眠了,小米莲子粥对治疗失眠可有着神奇的效果呢,是一种的佳品啊。

【小米蔬菜】

蒙元沙地小米蔬菜粥营养丰富,对人类身体有很出色的滋补功效,加入蔬菜,增进食欲,解决孩子不吃青菜的烦恼,补充多种维生素,小米蔬菜粥养人又开胃。

【小米绿豆】

蒙元沙地小米绿豆粥是一道美食,不仅营养丰富,氨基酸搭配合理,且具有清热解毒、消暑止渴、降血脂等功效。

夏日吹空调易受寒,煮上一碗香喷喷小米粥嘬上一口,稠厚而又柔软的米油。带着一股小米特有的香气,从口中滑入胃部。胃暖暖的,心也跟着暖了。蒙元沙地小米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的作用,适用于脾胃虚热、反胃呕吐、腹泻及产后、病后体虚者食用。

如果觉得《煮小米粥时 放上这几样(营养翻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