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煮小米粥的时候 放上这3类食物(好喝又营养 可惜很多人不知道)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米是一种很常见的粮食,而很多人也非常喜欢喝小米粥,因为小米粥能有效的调理肠胃,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在夏季喝点小米粥,还有清热解渴的效果,所以说小米粥是非常好的,有很多身体比较虚弱,或者大病初愈的人医生都会建议她先喝一点小米粥,因为小米粥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喝点小米粥能有效的调理身体,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有些人就会觉得单纯的喝小米粥比较枯燥,所以想加一些东西,在这里小编建议加这几种食物,不仅会让味道更好,而且营养价值还会更高。

1、五色杂粮

喝小米粥的时候可以加一些杂粮,比如说大枣,红薯,豆类等东西。这样就能做成风味各异的小米粥。将这些食物煮成粘稠状,既营养又全面,而且还能有效的缓解失眠的症状。当然也要根据自身的需要,对于孕妇来说是比较容易贫血的,所以做小米粥的时候,可以放一些大枣、红薯或者再放一些葡萄干之类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贫血的状况,还能调节孕妇的身体健康。而且红薯对于肠道来说也是非常好的,能够促进肠胃蠕动。

2、牛奶

有人会在煮小米粥的时候放上牛奶,牛奶也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牛奶在生活中也非常的常见,而且现在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定期买些牛奶补充一下自身所需要的营养,可以说牛奶是一种物美价廉的饮品。小米营养好对于人体来说也有很大的帮助,而牛奶也有相同的功效,把小米洗干净之后放进锅里,用大火煮之后再加入牛奶混合。这样喝不仅味道会更加的鲜美,而且营养成分也会翻倍。如果觉得这样喝味道比较淡的话,可以放一点糖或者蜂蜜,这样就更好喝了。

3、莲藕

莲藕是夏季的食物。莲藕具有清热生津的功效。而且莲藕里面还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在熬小米粥的时候放一点莲藕也是非常好的,可以将莲藕切成小块,放进小米粥里边一块煮,这样不仅营养丰富,还有健脾益气的功效,在晚饭的时候代替主食,既能填饱肚子,又有减肥的效果。有些人也喜欢用藕做汤,其实这样也是非常好的。其实小米粥的方法有很多,还需要大家自己去挖掘一下,小编能尝试到的还是比较有局限性的。

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可以关注我,小编还是很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交流经验的,如果你们喜欢我的话,可以多关注我,也可以将本文章转发点赞分享

如果觉得《煮小米粥的时候 放上这3类食物(好喝又营养 可惜很多人不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