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性要想皮肤好(在夏天一定不要吃这些食物)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女性朋友,发现自己夏天明明涂了防晒,却还是变黑了,其实这是因为吃多了光敏性食物!

什么是光敏性食物呢?

光敏性食物指那些容易引起日光性皮炎的食物,光敏物质能诱发光反应,是光毒反应和光敏反应的元凶!

我们吃了光敏食物后,经过消化吸收,食物中所含的光敏物质就会进入皮肤,就会和日光发生反应.进而出现裸露部位皮肤的红肿、起疹,并伴有明显瘙痒、烧灼或刺痛感等症状。

常见的光敏性食物有:

泥螺、灰菜、紫云英、雪菜、莴苣、茴香、苋菜、荠菜、马兰头、芹菜、萝卜叶、菠菜、荞麦、香菜、红花草、油菜、芥菜、无花果、柑橘、柠檬、芒果、菠萝等。

光敏性中药:白芷、竺黄、荆芥、防风、沙参、补骨脂、马齿苋等。

那应该怎么减轻光敏性食物对皮肤的损伤呢?

1、做好防晒

吃了光敏性食物,一定要更加注意防晒!戴帽子、戴墨镜、戴口罩,都是不错的办法。

2、避免食用光敏性食物

如果你的皮肤正处于皮炎、痤疮、湿疹、日光性皮炎等特殊状况下,就要避免食用这些光敏性食物了。

3、晒伤后做好修复

日晒伤急性期,可以冷敷或者冷喷皮肤红肿处,再涂擦修复霜。

除了避免食用的光敏性食物,姚医生也来介绍几个在夏天适合女性养生吃的食物,来看看有没有你喜欢吃的?

一、黑豆制品

黑豆制品对女性的好处比较多,女性朋友如果经常喝的话能够帮助补充雌性激素,还能起到调节女性内分泌的作用。

所以女性为了预防妇科问题的话,不妨多吃一点黑豆制品,比如说黑豆浆之类的。

二、铁皮石斛

这种食物对男性、女性的滋养作用都是十分显著的,对于女性能够起到补血、补津的作用,可以一直为女性的卵巢、子宫提供丰富的营养,促进女性健康。

铁皮石斛还含有十分丰富的石斛碱能够刺激女性雌性激素的分泌,满足人体对于雌性激素的需求。

三、苦瓜

苦瓜是一种很好的养生瓜,最好的吃法是凉拌,不要怕苦,凉拌能很好地保留苦瓜中的维生素,起到清凉败火的作用,还能缓解心中烦躁,排除体内毒素。

四、丝瓜

丝瓜富含维生素B族元素和维生素C,有很好的美容美白功效,能防止皮肤老化,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丝瓜汁还有“美人水”的称号。

五、百合

百合也是非常滋养女性的一种食物,它含有十分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还有多种微量元素,能够促进身体进行代谢,帮助排毒,让身体更加的健康。

百合还有宁心安神的作用,如果大家在睡觉的时候,经常会心烦意乱或者思绪万千导致难以入睡的话,就不妨在睡前煮一碗百合,帮助心静下来,从而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如果觉得《女性要想皮肤好(在夏天一定不要吃这些食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