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为啥要吃姜 自制姜茶饮(好喝无添加 轻松度过整个夏天)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可为什么夏天要吃姜呢?这是因为夏天天气炎热,我们人体肌肤腠理好多门户都开放,导致体内阳气空虚,而生姜是温热之物,夏天吃生姜,不仅能补充阳气之需,还能帮助阳气散发,以便带走冬春季节残留在体内的湿寒之气。非常符合黄帝内经中所提到的“春夏养阳”的宗旨。另外现代医学也表明,生姜可以扩充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很好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还能帮助我们快速的恢复体力,赶走疲劳,给我们带来愉悦的好心情。生姜处处都是宝,可有的人却因为 它的味道而嫌弃它,今天我们用生姜,柠檬和蜂蜜做一道人人都喜欢的饮品。

柠檬我们大家都很熟悉,它有非常好的美白护肤瘦身的作用,柠檬味道酸,性微寒,正好可以综合掉生姜的温热,可以让我们更加放心的饮用。生姜柠檬加蜂蜜,三种非常好的保健食材加在一起,作用可想而知。最最重要的是味道非常好,酸中带着甜,酸甜中带着微微的,有着一些刺激性的辛,味道层层叠叠,妙不可言。下面给大家介绍具体做法。

柠檬加盐反复搓洗,去除表面的防腐物质,然后擦干水分或晾干,切掉头尾,然后切成薄片,把籽去掉,防止泡茶饮时水发苦

生姜不用去皮,洗干净切成片

准备一个密封容器,清洗消毒先铺上一层蜂蜜,再铺一层柠檬片,然后铺上一层生姜片,再淋上一层蜂蜜,如此反复,一层一层铺好,最后倒上一层蜂蜜封瓶。我们的健康饮品就做好了,放入冰箱冷藏,一天以后就可以饮用了。饮用时舀上两勺在杯子里,加温水搅匀就可以了,千万不能用开水冲哦,会损失营养的。

只有美味与养生相遇,才是对身体和精神的深度滋养,啜上一口,正气满满,似乎湿寒之气尽驱,健康收于唇齿之间,常喝这杯茶,轻松度过整个夏天。还等什么呢?赶紧做起来吧!

我是爱生活爱美食的涛妈,喜欢我的内容别忘了点赞哦!欢迎朋友们留言评论转发,谢谢大家!

如果觉得《夏天为啥要吃姜 自制姜茶饮(好喝无添加 轻松度过整个夏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