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学生对健康的认识与理解(让我们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一些不好的风气传入大学校园,使得当代大学生的健康状况受到了严重的伤害,这主要包括性健康、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三方面。当代大学生在这三方面的表现上始终不好,没有一个新时代当代大学生的样子,而如何正确看待性健康、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今天小编带大家来看看。

一、性健康

性不是什么不能见光或者羞耻的行为,它是我们人类最基本的欲望之一,和吃饭、睡觉、心动等等一系列生理行为一样。我们可以大方地、积极地、毫不掩饰的讨论性方面的问题。当代大学生们还需要记住一个观念:在性问题上,男性和女性并无差别,并非女性就是三从四德,遵从“女德”,这都是所谓的腐朽、糟粕的观念。无论是男生和女生,在性行为之前,一定要确保安全性。在性方面里,女性要更懂得保护自己,但不意味着男性就咎由自取。我们应该谨慎的进行性行为,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二、心理健康

人是由身体和心理两部分组成的,要想有一个健康完整的大学生活,就必须要实现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有机统一,就是身心健康。王阳明曾说:心即理,心能左右一切,大学生正处于自我意识的发展时期与自我意识的完善时期的过渡阶段,因此自我意识不完善,才形成了种种心理问题。要提高和完善大学生自我意识,首先要正确认识自我,找到自身的定位,从而去科学的塑造自我,就要确定一个明确的目标,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此外,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学会自我接受和自我肯定,学会调节自身情绪,培养自信心。

三、身体健康

当代大学生大多都爱宅在寝室玩手机,其实要想有个好身体也不难,首先,大学生要多运动,每天坚持步道乐跑两公里。每天两公里足够锻炼身体了。其次,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会健康饮食,很多大学生都特别喜欢吃外卖,这是很不健康的,我们应该使每餐都是荤蔬搭配,再来点饭后水果。最后,大学生应该告别垃圾食品,少喝饮料。饮料喝多了不仅会伤害我们的牙齿,也会给我们的肝和肾增加负担,还会使我们变胖。要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要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坚持就会有回报!

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会对自己负责,重视性健康、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不爱惜自己,何以为家庭,为国家做出贡献。

如果觉得《大学生对健康的认识与理解(让我们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