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睡眠时间长=身体健康 ”太片面(睡太久伤脑 伤胃 又伤身)

2023-06-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平时要早睡,很多人从小就养成了早早睡觉的习惯,从小早睡对身体有好处的思想就被我们所认可。那么,平时睡多久比较健康。

1、青少年

青少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每天保持8个小时的睡眠是很重要的,在平时要坚持早睡早起,周末不要睡懒觉。

2、成年人

成年人的睡眠时间在7个小时比较好。成年人应该在晚上10点进入睡眠状态,不要熬夜哦。

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让我们在第二天有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很多人知道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很大,但是如果睡眠时间过长也会对身体产生一些危害,这是我们不能忽视的问题。

1、身体疲倦

虽然睡觉可以缓解我们一天的疲劳,但是如果睡眠的时间过长,就会让身体的血液流动和新陈代谢减慢,造成身体越睡越疲倦。尤其是在周末,很多人有睡懒觉的习惯,这样会打乱平时睡眠的规律,对身体产生一些影响。

2、肥胖

很多人都喊着要减肥,非常重视控制饮食,但是在睡眠方面就放飞自我啦。每天刷手机到半夜,第二天中午才起床,虽然控制饮食可以让自己的体重减一些,但是如果睡眠时间过长,就会让脂肪在身体里沉积,造成体重增加。

3、记忆力减退

睡眠是长太长的话,神经会出现紊乱,有时候睡醒后会大脑一片空白,如果长期保持这种状态,就会造成记忆力减退。

4、免疫力下降

长期熬夜会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如果睡眠时间过长的话也会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长时间睡眠时间太久,就会感觉头昏脑涨,无精打采,全身无力。

5、胃部疾病

有一些人长期保持着一觉睡到中午的习惯,这就让他们养成了不吃早饭的习惯,长期不吃早饭就会造成饮食不规律,影响胃部健康,严重的话还会出现一些胃部疾病,作为年轻人要注意这个问题,改掉不吃早饭的习惯。

睡眠时间太久对身体的危害还是很大的,睡眠时间长并不代表睡眠质量高,平时要保持高质量睡眠,在睡觉前让情绪平静下来,更好地进入睡眠。

如果觉得《“睡眠时间长=身体健康 ”太片面(睡太久伤脑 伤胃 又伤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