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贵州最出名的12道名菜 酸辣可口(特色黔菜菜谱 看完流口水了)

2023-06-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8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贵州最出名的12道名菜,酸辣可口,特色黔菜菜谱,看完流口水了。与重庆、四川、湖南、云南、广西接壤,是西南交通枢纽。贵州是非常好的旅游之地,风景优美,山清水秀,非常不错。贵州不光风景优美,各种美食也是非常多,贵州饮食特色是酸,因为贵州人爱吃酸。贵州有句俗语:“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贵州的酸汤鱼和糟辣椒都是非常出名的,那么贵州的名菜到底有哪些呢?下面我来分享贵州的最出名的12道名菜,看完流口水了!

1、苗家酸汤鱼

苗家酸汤鱼是贵州的十大经典名菜,也是贵州人特别爱吃的一道传统名菜。苗家酸汤鱼可以用鲤鱼,鲫鱼,鲶鱼作为原料,选用贵州凯里红酸汤,米酸汤,西红柿,生姜,豆芽,金针菇等食材炖煮而成的。苗家酸汤鱼的汤色红润,酸味扑鼻,非常诱人。口感:鱼肉香嫩,汤汁酸香,非常开胃好吃。苗家酸汤鱼是非常值得品尝的名菜。

苗家酸汤鱼

2、贵州宫保鸡丁

贵州宫保鸡丁是贵州的十大经典名菜。贵州的宫保鸡丁和四川的宫保鸡丁都差不多。贵州宫保鸡丁鸡肉,辣椒,花生米等食材,加入调味料,经过油炸,炒至而成。贵州宫保鸡丁外观红润,香味扑鼻,非常诱人。贵州宫保鸡丁的口感:香辣软嫰,鸡肉香嫩可口,非常开胃好吃的下饭菜。

贵州宫保鸡丁

3、贵州辣子鸡

贵州辣子鸡是贵州的十大经典名菜。也是贵州的特色传统名菜。贵州辣子鸡是用鸡肉和糍粑辣椒,经过焖炒而成的。贵州辣子鸡外观颜色红亮好看,口感:香辣软嫩,鸡肉香嫩好吃。贵州辣子鸡是一道贵州当地人特别爱吃的名菜。

贵州辣子鸡

4、华江狗肉

华江狗肉是贵州的十大经典名菜。华江狗肉是选用鲜狗肉和花椒,辣椒,生姜烧制而成的美食。冬天是最适合吃狗肉的,因为狗肉是营养丰富的食材,冬天吃狗肉能帮助我们的身体驱寒保暖。狗肉可以用来炖汤,红烧都非常不错。华江狗肉是一道非常好吃的名菜。

5、青岩状元蹄

青岩状元蹄是贵州的十大经典名菜。青岩状元蹄是贵州花溪青岩镇的传统名菜。青岩状元蹄是用猪蹄,加入各种天然的香料和调味料,清水,卤煮而成的。青岩状元蹄颜色红润好看,口感:香咸微甜,软糯Q弹好吃。

青岩状元蹄

6、乌江豆腐鱼

乌江豆腐鱼是贵州的十大经典名菜之一。是贵州的一道传统特色名菜。乌江豆腐鱼是选用乌江鱼和乌江豆腐,加入豆瓣酱、盐、味精、五香粉、胡椒粉、糍粑辣椒、猪油,姜等,炖煮而成。乌江豆腐鱼的颜色红亮好看,口感:豆腐香嫩,鱼肉鲜嫩,香辣可口,非常开胃好吃。

7、盗汗鸡

盗汗鸡是贵州十大经典名菜。盗汗鸡是贵州的特色名菜,是用盗汗锅蒸出来的,盗汗鸡的汤汁都是蒸汽水形成的,汤汁非常清淡爽口,汤香味浓,口感:鸡肉鲜嫩,非常好吃。盗汗鸡是一道非常滋补的美食。

盗汗鸡

8、糟辣脆皮鱼

糟辣脆皮鱼是贵州的传统名菜之一。糟辣脆皮鱼是选用草鱼或是鲤鱼处理洗净,裹上鸡蛋液和面粉,放入油锅里炸至金黄熟透捞出装盘,锅里留底油,下入糟辣椒,生姜,蒜末炒香,加入酱油,盐,汤炒香,然后淋到炸好的鱼身上,撒上葱花,香油即可。糟辣脆皮鱼口感:鱼肉酥脆鲜嫩,酸辣微甜,非常下饭好吃。

糟辣脆皮鱼

9、贵州八宝甲鱼

贵州八宝甲鱼是贵州的十大经典名菜。贵州八宝甲鱼是选用甲鱼,糯米,薏仁、芡实、笋、火腿、香菇、辣椒等食材炖煮而成的。贵州八宝甲鱼的甲鱼是营养丰富,非常滋补的食材。甲鱼可以用来红烧,炖汤都好吃。贵州八宝甲鱼是一道非常值得品尝的名菜。

10、折耳根炒腊肉

折耳根炒腊肉是贵州的十大经典名菜。折耳根炒腊肉是贵州当地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名菜。折耳根炒腊肉的折耳根有股很特殊的气味,可以洗净后直接凉拌吃。用折耳根和腊肉一起炒菜吃,折耳根脆嫩,腊肉香咸好吃。

11、泡椒板筋

泡椒板筋是贵州的特色名菜。泡椒板筋是选用猪板筋,泡椒作为原料,经过油炸后,炒至而成。泡椒板筋颜色红白相间,色泽红亮,非常好看,口感:板筋脆嫩Q弹,有嚼劲,酸辣可口,非常下饭好吃。

泡椒板筋

12、盐酸干烧鱼

盐酸干烧鱼是贵州的特色名菜。盐酸干烧鱼是选用鲫鱼和盐酸菜做为原料,将鲫鱼处理后洗净,鱼身切上几刀,放入油锅里煎至两面金黄装盘,锅里底油,下入腌酸菜和调味料炒香装盘,再下入煎好的鲫鱼,把盐酸菜放到鱼身上,淋上调料水,焖煮至熟装盘即可。盐酸干烧鱼的口感:鱼肉鲜嫩,盐酸菜酸咸,非常好吃的下饭菜。

盐酸干烧鱼

总结

贵州最受欢迎的12道名菜,酸辣可口,特色黔菜菜谱,看完流口水。以上就是贵州的12道名菜。贵州人饮食以酸为主,以上的苗家酸汤鱼、贵州辣子鸡、糟辣脆皮鱼、折耳根炒腊肉等名菜,都是贵州人特别喜欢吃的名菜。去贵州的旅游的朋友,记得品尝下当地的名菜哦。我是@湖北人燕子,还有没有提到名菜,欢迎贵州的朋友留言补充,也欢迎你关注我,谢谢!

如果觉得《贵州最出名的12道名菜 酸辣可口(特色黔菜菜谱 看完流口水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